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常熟市:政府集中采购工作考核获高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26 15:05 围观1247次

  今年一季度,江苏常熟市财政局成立考核小组,采取台账检查、主题座谈等多种方式,对2021年度政府集中采购涉及的22项具体指标进行了测评,常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常熟市交易中心)考核得分98分,等次为优秀。

  据了解,常熟市交易中心自去年承接集中采购职能以来,重点从三个方面推动集采工作高效开展。

  常熟市交易中心建章立制,推进制度化流程化建设。先后制定了《集采项目开评标有关业务实施规程》等涵盖采购流程、内部控制、行为规范、档案管理等各项集采运行规范。按照“不相容岗位分离、相关业务多人参与”的内控目标,梳理管理岗和执行岗的不同职责清单,确立分段式集采流程,强化权责对应。建立周例会制度,及时督促项目进度。据统计,常熟市交易中心2021年共完成222批次采购,中标(成交)金额达3.59亿元。

  常熟市交易中心积极开发系统,推进信息化电子化建设。去年5月份重点开发集采交易系统和不见面开标系统,将公开招标等各种采购方式的业务流程,运用信息化手段予以固化。去年下半年起全面推广运用不见面交易,2021年不见面交易占比达到76%。同时不再收取采购文件工本费、投标保证金等费用。

  常熟市交易中心充分发挥集采优势,严格落实政采各项政策。2021年,充分发挥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功能,并引导采购人选择适宜的项目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全年小微企业中标总额1.62亿元。实行“绿色采购”,合理调整采购项目的评分体系,加强供应商绿色产品认证、节能环保等方面的评审管理。

  (常熟采)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重庆调整集采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
    中国政府采购报01-19
    重庆市财政局近日公布新修订的《重庆市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以下简称新目录),对采购限额和标准、目录内容、框架协议采购、政府采购政策落实等方面作了相应规定。新目录明确货物...
  • 雄安新区:政府集中采购工作驶入“快车道”
    中国政府采购报09-15
    今年以来,随着河北省雄安新区由新区管理体制逐步向城市管理体制过渡,雄安政府集中采购业务驶入“快车道”。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立足集采新起点、积蓄集采新动能、展...
  • 江苏公布2024年集采目录
    中国政府采购报09-12
    江苏省财政厅近日公布《江苏省2024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以下简称《目录》),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提高政府采购效率。在分散采购限额标准和公开招标数额标准方面,此前目录规定,省本级...
  • 确保新形势下中央集采工作高质高效
    中国政府采购报09-12
    中央国家机关2023年政府集中采购负责人业务培训班举办记者日前从中央国家机关2023年政府集中采购负责人业务培训班上获悉,2022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预算单位在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以下...
  • 浙江杭州:推进政府采购集中行政裁决改革
    中国政府采购报08-29
    今年以来,浙江省杭州市财政局推进政府采购集中行政裁决改革,不断完善政府采购行政裁决机制,积极解决采购争议,使改革成果得到转化,并取得一定成效。截至目前,杭州市已集中裁决案件73件,实...
  • 中直机关2023年度集采项目实施方案公布
    中国政府采购报06-09
    《中共中央直属机关2023年度政府集中采购项目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近日公布。其中明确,要准确把握政策变化,全面落实政策要求;科学合理组织实施采购项目,切实提升集中采购工作...
  • 青海玉树州:完成首例全流程电子化集采项目
    中国政府采购报01-20
    日前,“青海省玉树州人民医院保洁服务采购项目”顺利完成在线开评标工作,这是玉树州完成的首例实行全流程电子化政府集中采购项目。据了解,该项目通过采购方在线委托采购计划、投标供应商在线...
  • 江苏常熟市:实现采购需求调查标准化管理
    中国政府采购报01-06
    报道日前,江苏省常熟市制作了《政府采购需求标准化管理报告》和《政府采购风险控制审查报告》两份格式化模板,指导基层工作人员按流程规范展开需求调查,引导采购人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政府采...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