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齐鲁师范学院文学院成立学生“党员突击队”用“青春红”守护师院平安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27 09:13 围观1104次

齐鲁师范学院文学院成立学生“党员突击队”用“青春红”守护师院平安

  战“疫”正当前,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齐鲁师范学院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于4月初组建了“党员突击队”,参与校内多项抗疫活动,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的重要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凝聚起防疫的磅礴力量,让鲜红的党旗在战“疫”一线迎风飘扬。

  每日的核酸检测开始前,“党员突击队”队员兵分两路:一路在核酸检测点附近就位,协助校团委志愿者进行引导分流工作;另一路负责集合与引导文学院核酸应检人员前往体育馆检测点。为保障师生尽快完成检测,缩短等待时间,采样前,“党员突击队”队员引导应检教职工和学生分东西两线前往检测点,分别查验人数、协调人员、整合队伍、维持秩序。“请同学们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提前准备好健康码”。队员们穿梭于应检人员中,一遍遍耐心地提醒大家。采样完毕后,队员们又安排参检人员有序离场,不扎堆、不聚集,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党员突击队”的队员们用“青春红”守护师院平安,用实际行动筑牢校园“战疫网”,让党徽在战“疫”一线闪闪发光。

  连日来,“党员突击队”队员在学校路口、食堂等处设点发放口罩,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于没有正确佩戴口罩的同学,队员们及时督促、提醒同学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

  本月,文学院学生党支部还组织了教室卫生清扫活动。“党员突击队”队员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对文学院全部教室进行了全面打扫:包括地面清洁、桌椅摆放、通风消毒等,为营造整洁、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出一份力。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共产党员的初心激励着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共同坚守岗位,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撰稿:源霞 拍摄:徐伊菲、沙若男 编辑:李莉)

来源:齐鲁师范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