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为安庆市干部解读新职业教育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5-05 10:30 围观981次

  4月29日上午,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童宏葵为安庆市委党校主体班作报告,解读新职业教育法,宣传职业教育。安庆市委党校在学县干班、青干班、科干班150余名学员参加学习。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为安庆市干部解读新职业教育法

  童宏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7日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解读了最新修订、将于5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他表示,这次修订从法律的高度确定了职业教育的类型地位,给我们谱写了一个“全生命周期、全技能贯通、全领域覆盖、全社会认可”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有利于保障职校生的学习和高质量就业权利,对于培养高技能人才、建设技能型社会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童宏葵分享了自己对职业教育内涵和社会价值的认识。他认为职业教育是教育的一种类型,与普通教育应有相同的地位。职业教育是教育的蓝海,发展前景和对人、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潜力巨大、空间广阔。他盛赞中国职业教育肇始于“师夷长技以制夷”寻求实业救国的责任担当和英才辈出的辉煌开端,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职教发展百年历程,高度评价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职业教育发展取得的瞩目成就。

  童宏葵全面分析了安庆中高职教育发展现状,梳理了安庆职教集团统筹推动安庆市职业教育发展的创新做法与工作成效,介绍了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近况和学校发展目标愿景。他呼吁安庆市各界深入学习新职教法,正确认识职业教育,大力支持职校办学,为推动安庆职业教育加速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社会氛围。

  报告受到学员们的欢迎与肯定。学员方玥表示:“这场报告改变了我对职业教育的既有印象,它既为产业发展提供不可缺少的技能型人才支撑,又有利于实现教育公平促进学生个体发展,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作者:闻胜海 翟程玲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