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5-06 15:01 围观3650次

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使用方法

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使用方法

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使用方法

  焊缝密性检验仪真空箱储罐检测罩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

  焊缝密性检验仪概述

  以往对船体舱室焊缝密性的检验,采用方法是冲水、灌水、煤油和泵气。煤油试验方法因受舱室结构、天气条件和试验时间长的影响,所以船检门不同意使用;而灌水密性试验,又因受船台基面的承受荷载的排注水时间过长而限使用。

  密性真空罩试验所需条件

  试验采用的液体:肥皂水溶液。

  密性真空罩使用方法

  将待检的焊缝涂上肥皂水溶液,然后将真空罩固定在需检测的焊缝处,要求真空罩周界不能透气,然后通过空气排出器来吸取真空罩内的空气,当真空罩内的压力达到-0.014MPa

  时,检验真空罩内焊缝上的肥皂水溶液变化情况,来确定焊缝质量,若焊缝表面的肥皂水溶液有气泡产生,说明焊缝有质量缺陷,反之,则焊缝质量没有问题。

  焊缝密性检验仪试验注意事项

  1.检测前检查空气压缩机或真空泵作是否正常;发泡剂及其他相应具是否齐,作区域光线不足时,须配备照明具。

  2.试验前彻底清除焊缝及焊缝两侧50mm范围内的灰尘,沙土,油锈,焊渣,飞溅,焊瘤以及其他影响观察焊接区域泄露情况的物质。

  3.相邻两段检测的焊缝,两次真空罩的重合距离应以消除可视死角为宜。

  4.如果需检测位的板材不平或焊角不平整,现场应用足够的人力将真空罩压住,通过密封软质海绵的弹性将真空罩与检测位紧密接触,现场应经常检查真空罩上的软质海棉,发现海绵有断裂或变质应及时更新。

  5.真空罩上的空气抽出端应配备压力表及空气调节阀,通过空气调节阀来调节气压,当真空测量表中的测量值达到真空标准时,记录此时的空气端压力表中的值,为下次试验的空气抽出压力提供参考。

  6.真空罩内的真空压力不能过大,若压力过大,焊缝缺陷无法通过肥皂水溶液(不能形成气泡)检测,因此现场应通过空气调节阀来控制,使真空罩内的真空压力缓慢达到标准值,从而避免真空罩内的真空压力过大情况的发生。

  7.当真空罩内的真空压力达到规定值-0.014MPa时,待压力稳定后,才能行检查作。

  8.在真空罩内的空气向外抽出过程中,如发现真空罩在焊肉处由于密封不好发生漏气现象,现场应重新涂肥皂水溶液,重新行试验。

  真空罩大小尺寸由于使用方位和地段的不同,故无法做出库存真空罩。

点击进入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圆形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的试验所需条件介绍

    圆形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的试验所需条件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1
    焊缝密性检验仪真空箱储罐检测罩圆形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型号:DP-400以往对船体舱室焊缝密性的检验,采用传统方法是冲水、灌水、煤油和泵气。煤油试验...
  • 美华仪概述真空箱气体采样器术特点

    美华仪概述真空箱气体采样器术特点
    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05-23
    美华仪概述真空箱气体采样器点:术点◆采样气袋被动采样法,样气直接入气袋,无过程污染。◆家本安防认证ExibⅡAT3。◆多种采样方式,满足多种采样控制...
  • 真空干燥箱为什么要先抽真空再升温加热
    江苏同君仪器科技有限公司03-07
    1)如果按先升温加热再抽真空的程序操作,加热的空气被真空泵抽出去的时候,热量必然会被带到真空泵上去,从而导致真空泵温升过高,有可能使真空泵效率下降。2)加热后的气体被导向真空压力表,真...
  • 真空箱里的温度能代表实际温度吗
    江苏同君仪器科技有限公司03-04
    真空箱里的温度计读数能代表真空箱空间的实际温度吗?通常,我们看到的玻璃棒温度计反映的读数,可以说这是当时环境条件下的空气温度。那么,真空状态下,我们看到放在真空室里的玻璃棒温度计上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