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郑州加快推进政采诚信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5-11 09:27 围观696次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财政局联合市发改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了“诚信,让财政更出彩”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相关政府采购单位、采购代理机构、评审专家和供应商代表受邀参加了活动。

  此举旨在充分发挥政府采购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培育提升政府采购各相关当事人的诚信意识,形成全市政府采购领域公平竞争的诚信环境。

  在活动现场,郑州市财政局诚信文明志愿者通过设立政策宣传咨询台、悬挂诚信宣传横幅、发放政府采购信用手册、播放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工作的重要指示”视频、签订“诚信采购承诺书”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参加活动的政府采购单位、采购代理机构、评审专家和供应商宣传解读政府采购领域信用体系相关政策,强化政府采购各相关当事人坚守诚信采购的意识。同时,采购单位有关代表也在活动现场分享介绍了有关诚信采购的经验做法。

  郑州市财政局二级调研员吕金龙强调,市财政局近年来持续深入推进“政府采购+信用建设”互融共促,积极构建政府采购领域信用体系,坚持大力建设“诚信采购”的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环境再优化再提升。

  吕金龙介绍说,下一步,郑州市财政局将探索依托各类采购主体信用情况,蓄力拓展更多场景、更深层次、更具活力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应用,在全市营造诚信处处受益、失信寸步难行的良好舆论氛围,努力打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政府采购环境,为实现政府采购领域信用信息惠民便企成效更加出彩,贡献更多的财政力量。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作者:赵斐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注重“四个强化” 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河南省教育厅04-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坚持“应用为王、服务至上、简洁高效、安全运行”的...
  • 中国政府采购报年会在广东省珠海市成功举办
    中国政府采购报04-11
    3月28日,中国政府采购报年会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财政部原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欧文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来自中央及地方政府采购相关部门的领导、政府采购业界代表和专家围绕“政府采购助力经济...
  • 郑州商学院:聚力“五个维度” 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教育厅04-03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郑州商学院聚焦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就业保障、教育质量、校园建设、师资队伍等五大重点任务,...
  • 郑州西亚斯学院:机制创新智慧赋能 全面提升育人成效
    河南省教育厅04-03
    作为在全省较早实施住宿书院制改革的院校,近年来,郑州西亚斯学院共建成9个住宿书院,覆盖全校3万余名学生,形成了专业学院与住宿书院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在创新型复合人才的培养上取得成效。郑...
  • 这起招标采购存在“围标”情形吗?
    中国政府采购报04-02
    深圳市某局采购第三方服务项目,在项目截标前,共有3家供应商投标。开标时,招标代理公司按照招标文件要求严格审查了3家投标单位的资格条件,且均通过了资格性审查,并顺利完成了招标工作。经调...
  • 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实现新突破
    中国政府采购报04-02
    一直以来,支持科技创新都是政府采购的政策目标之一。实践中虽有不少做法,但至今尚未建立一套专门针对支持科技创新的政府采购管理制度。前不久,财政部研究起草了《政府采购合作创新采购方式管...
  • 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迈出重大一步
    中国政府采购报04-02
    2024年2月1日,财政部公布了《政府采购合作创新采购方式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该办法是落实《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的关键措施...
  • 安徽阜阳:擦亮政采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中国政府采购报04-02
    近年来,安徽省阜阳市财政局以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评议为抓手,深入推进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不断改进和加强政府采购监管工作,以“四度”持续擦亮政府采购营商环境“金字招牌”。优化数据应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