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四川天府新区:把牢“四关”全力锻造校园安全“防护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5-12 09:44 围观457次

  四川天府新区始终把校园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把牢“四道关口”,坚决铸就校园安全防护盾,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

  一是把牢安防建设关。强化中小学(幼儿园)安防标准化、规范化、智慧化建设,推动实现学校专职保安配备率、校园封闭式管理率、一键式报警与公安联网率、视频监控与公安联网率、“护学岗”设置率、硬质防冲撞设施安装率达“六个100%”,会同公安分局做好周边交通安全问题处置工作,全面提高校园及周边风险防控能力。

  二是把牢监测预警关。聘请安全监管第三方专业机构,采取定期督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新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今年一季度重点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领域风险隐患。截至目前,排查学校196所,发现燃气隐患问题28所,已整改完成11所,剩余17所已责成相关单位抓好整改落实,全力以赴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把牢宣传引导关。充分利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重要节点,组织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七个一”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课780余节,主题班会1150余次,撰写主题作文5100余篇,创造手抄报5700余幅,各校(园)长面向学生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报告136场,开展演讲比赛150余场,专题家庭会4300余次,教育引导学生爱护森林草原资源、禁止在林内玩火用火,全面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安全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

  四是把牢队伍培养关。健全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应急骨干人员到社区治理和社事局校园安全责任处室上挂锻炼机制,已选派6名学校骨干轮岗锻炼,全程参与新区校园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促使其在一线“见世面、增本领、壮筋骨”。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