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七〇六所打造信创计算机教育项目,推动云南省教育信创试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5-16 13:00 围观1209次

  近日,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云南公司首个信创计算机教育项目落地富源县竹园镇竹园中学,首次为“航天文化进富源”增添了信创元素。通过实际操作国产化计算机,学生们有机会了解民族自主品牌,了解国内自主研发产品,这不仅提高了信息技术学习的趣味性,也大大增强了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

七〇六所打造信创计算机教育项目,推动云南省教育信创试点

七〇六所打造信创计算机教育项目,推动云南省教育信创试点

  富源县位于云南省曲靖市,是二院定点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该县于2019年脱贫。教育帮扶一直是航天特色帮扶的重要内容,多年来,二院在富源县帮扶建设了十多个“航天七彩梦想教室”,举办了多次航天文化进富源活动。教育资源不断输送到富源,航天元素走进校园,航天七彩梦想教室成为孩子们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寓教于乐的科学天堂。在富源县脱贫后,巩固扶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被纳入了帮扶建设的重要内容。

  2022年,云南公司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和教育“新基建”政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动云南省教育信创试点项目,普及信创软硬件知识和使用技能。云南公司首个教育信创项目落地,为孩子们搭建了安全可靠的信息技术学习平台,挖掘了孩子们的自主创新意识,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和爱国主义情怀。

  后续,云南公司将持续做好国产化产品和技术服务,不断提升信创产品服务和支撑能力,让信创计算机项目真正发挥为祖国培育新一代信息及应用技术创新人才的作用。

来源: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