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浪潮计算机亮相2023山东省教育装备博览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7-25 17:09 围观1870次

  7月21日—23日,由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山东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济南市教育局承办的2023山东省教育装备博览会在泉城济南隆重举办。浪潮计算机作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助力者和推动者应邀参会,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中,数千位与会嘉宾莅临浪潮计算机展台参观交流。

浪潮计算机亮相2023山东省教育装备博览会

  近年来,浪潮计算机不断通过电脑、服务器等教育数字化基础装备及丰富多元的解决方案,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跃迁提供坚实支撑。

  产品为基构建多元解决方案

  电脑在教学场景中使用频繁且直接影响教学质效,必须做到性能优异、生态丰富,易用好用。浪潮电脑搭载最新一代创新技术处理器,运行各类软件更流畅、文件传输速度更快、多任务并行处理更轻松,以优异性能为教学工作保驾护航。浪潮电脑还从师生侧不同的使用场景出发,开展了广泛的产品适配工作,包括不同技术路线的操作系统,教师办公套件、学生上课软件,以及教育行业的各类专用软件等,真正实现开机即用,省时省力。

浪潮计算机亮相2023山东省教育装备博览会

浪潮计算机亮相2023山东省教育装备博览会

  (展会现场)

  如果说电脑是教育工作的“台前主角”,那么服务器则是“幕后主力”。浪潮创新技术服务器性能出色、智能高效,搭载最新一代创新技术处理器,广泛支持创新技术操作系统,并与中间件、虚拟化、容器、云平台等良好兼容,支持超大容量的本地存储,提供灵活、强大的资源扩展能力,能够为教育单位提供全方位的可信计算,敏捷支撑各类教育数字化新兴业务的开展。

  以“更好用 更可靠”的电脑、服务器产品为基础,浪潮计算机推出了多层次、多场景、高安全的教育数字化解决方案。以创新技术电子教室解决方案为例,该方案通过云管理和网络同传两种机房桌面管理系统的方式,以及PC、管理、OS、课堂、资源五层架构打造了灵活易用的解决方案。

浪潮计算机亮相2023山东省教育装备博览会

  该方案还根据用户所处教育阶段和需求规模的不同衍生了多个细分方案,可以根据K12教育(学前教育至高中教育)、职业教育、高校等对电教室需求重点的不同,以及电教室建设规模的不同提供更精准的解决方案。

  以电教室解决方案(云管理机房桌面管理系统的方式)为基础,浪潮计算机还构建了创新技术信息课机房、各类实训室、云课堂、语音室、技能和考试机房等场景的解决方案,全面满足教育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不同需求。躬身实践打造教育数字化标杆项目

  深耕教育行业,浪潮计算机已在众多教育用户的加“数”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联合用户打造新时势要求下的教育数字化标杆项目。

  在全国首个“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宁夏”,浪潮计算机携手某学院,以浪潮电脑为基础部署了云桌面软件,创造了弹性、开放、易用的基础环境,并结合计算机网络、物联网等技术,利用门禁控制器、红外传感器等感知设备实现了对教室内环境的感知,自动启动或管理教室内部设备,打造了智慧教学样板间。

  在教育事业改革创新排头城市“厦门”,浪潮计算机助力厦门市湖里区教育局为全区逾50所中小学更新共计数千台电脑设备,并通过与希沃等教学配套软件的深度适配,塑造了沉浸式、情景式、探究式的教学新形态。

  通过精研电脑、服务器等教育新基建产品,打造多层次、多场景、高安全的解决方案,以及联合用户依托创新技术进行变革升级,浪潮计算机积累了丰富的可借鉴可复制的教育数字化转型经验。未来,浪潮计算机将加强经验共享,积极发挥赋能作用,支撑更多用户完成教育教学模式的变革,助力教育行业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来源:浪潮计算机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