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江苏大学推动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5-17 09:43 围观888次

  江苏大学深入贯彻落实“稳就业”“保就业”重要部署,提升认识高度、加大工作力度、彰显服务温度,多措并举攻坚克难,保持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高位稳定。

  提升认识高度,凝聚工作合力。切实发挥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职能,学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定期研究部署就业工作,切实保障就业创业工作“机构、人员、经费、场地”四到位。“江苏大学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入实施,校院两级领导带队对接企业单位,新增拓展岗位600余个。健全学校“大就业”格局,构建就业工作共同体,扎实推进政策性岗位、基层就业等项目落实落地。不断完善“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联动机制,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加大工作力度,精准供给岗位。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依托24365校园招聘等服务平台,大力拓展就业空间,举办网络招聘会88场、空中宣讲会262场,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超8万个。根据毕业生学科专业、就业意向、就业状态等,将就业信息定向推送给相应专业毕业生,有效提升人岗匹配精确度。引导毕业生基层就业。根据不同年级、不同学历、不同专业等学生情况,开设基层就业云端“宣讲会”“交流会”“指导会”,探索完善毕业生赴西部、基层就业“宣传—选拔—培养—成长”的长效机制,引导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彰显服务温度,强化精准帮扶。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搭建“云沟通”平台,实行“一对一”的“云服务”和跟踪式精准帮扶。每周开展云沟通、云指导、云推荐,不间断举行线上招聘会,定期通报各学院帮扶情况。建立“一生一策”,梳理掌握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情况,建立线上实时跟踪帮扶台账,遴选辅导员、学业导师、心理咨询教师组建就业困难学生导师团,为学生制定精准就业帮扶方案和提供多方协同服务。结合学校工科办学特色,统筹学生升学、就业创业等不同职业发展路径,对就业指导活动进行优化调整,校院联动,开展全员化职业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实现毕业生就业指导全覆盖。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揭牌成立
    江苏省教育厅01-18
    近日,江苏大学举行集成电路学院成立仪式暨建设方案论证会。中国科学院、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集成电路评议组等相关专家,以及相关行业协会、共建合作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江苏...
  • 教育部发布26条举措,全力促进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微言教育12-05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26条举措,要求各地各高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实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
  • 江苏全面启动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活动

    江苏全面启动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活动
    江苏省教育厅10-24
    10月21日,江苏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活动启动会及供需洽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江苏省政府副省长赵岩出席活动,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华勤...
  • 江苏大学扎实推进新生入学教育
    江苏省教育厅09-28
    江苏大学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结合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抓好新生入学教育的关键时间、关键主体和重点内容,将新生教育与整个大学教育有机结合,确保新生入学教育取得实效。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走...
  • 南昌职业大学创新构建一站式“132”就业工作模式

    南昌职业大学创新构建一站式“132”就业工作模式
    江西省教育厅08-28
    针对部分同学不就业、慢就业的状态,南昌职业大学校理事会、校党委、校行政依据人社及教育行政部门相关要求,聚焦就业堵点、难点,将“促就业”“稳就...
  • 四川农业大学深入实施“暖民心·促就业”行动
    四川省教育厅08-28
    持续拓展就业渠道。落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现四川各地市州走访全覆盖,促成省内外600余家优质企事业单位来校招聘,累计开展线下招聘会700余场次,提供岗位2万余个,每周发布...
  •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江苏省教育厅05-11
    近年来,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不断完善“全员抓就业、全过程促就业、多举措稳就业”工作机制,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坚持目标导向,组织领导“强起来”。学校着力...
  • 常熟理工学院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江苏省教育厅04-27
    常熟理工学院早启动、早部署、早落实,不断探索就业工作新路径,聚焦学生高质量就业,精心画好“三维图”。聚焦就业工作大局,画好“顶视图”。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就业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