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突出抓好“云教护航” 全力确保“停课不停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5-18 09:15 围观1002次

四川:突出抓好“云教护航” 全力确保“停课不停学

  5月16日,四川省副省长罗强赴四川省教育信息化与大数据中心,调研“云教护航”中小学在线教学工作。他仔细查看线上教学平台调度、课程资源推送和直播教学情况,观摩教师居家授课、学生居家学习场景,现场连线绵阳、广安教育部门和成都七中育才学校,了解线上教学课程接收及运行情况。

  罗强指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是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广泛共享、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条件。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在线教育发挥着重要作用。有关部门和各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抓好“教育大脑”建设,用好云教资源,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罗强强调,要着力建好“教育大脑”,总结推广“四川云教”经验,发挥基地校示范引领作用,提高课程播出和接收质量,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广泛共享。要在加强硬件和软件建设上下功夫,硬件上注重保护学生视力,软件上注重提升师生互动体验。要强化线上线下结合、家校结合、平战结合,抓好省市平台协调联动,提高突发情况下教学组织应对能力,确保教育教学实效。针对发生疫情的广安市邻水县等地,要强化统筹指导和资源调度,持续抓好线上教学和线下服务,特别要保障好高三、初三毕业班学生的复习应考,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