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连云港市教育局多措并举 提升学生科学素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5-20 09:11 围观2055次

  近年来,江苏省连云港市教育局全面落实科学课程计划、改善学校办学条件、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全面提升青少年科技素养等,取得了良好效果。

  增强科技技术,提升科学教育服务能力。云端共享, 稳步推进智慧教育建设。该市智慧校园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79.43%的中小学校达省智慧校园建设标准,7所学校获评省智慧校园示范校。加强资源建设,打造“云海在线”连云港智慧教育云平台2.0,遴选名特优教师讲课,累计制作并上传微课1.2万余节免费使用。有效推进城乡课堂结对共建,建设省级试点学校主讲学校1所、市级4所,省级互动听讲学校8所、市级4所,省级云终端听讲学校79所。网安保障,强化信息化建设水平。探索“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充分利用5G技术优势提升全市教育信息化教学水平。开展AI试点项目,部署AI智慧体育系统,切实减轻教师负担,有效提升体育教育工作质量;建设AI智能赋分实验室,提供实验教学虚拟场景。人工智能,助推师生信息化素质提升。基于教育大数据系统,该市申报全国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深入推进网络名师工作室建设。

  开展科技教育,全面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积极营造浓厚的科学教育氛围。该市教育局为全面提升学生科学意识和综合素养,将科学素质教育落细落实,部署科学教育工作,明确各学段科学教育要求,把科学教育落实到日常教学实践活动中。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该市教育局与市科协、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团市委等单位密切配合,联合举办各类科学技术活动,包括科普宣传周活动、“防灾减灾周”活动、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第三届连云港市青少年创意编程大赛等;联合遴选88项作品获第31届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奖项,千余项作品获2021年度连云港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奖项。加强科技教育宣传活动。中小学通过校园网、主题班会、专家讲座等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开展科普教育周、举办科技节、科技小发明等,激发青少年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全市中小学召开科技主题班会数千次以上,科技报告会500余场,防疫知识、地震知识、消防知识、交通安全等讲座700余场,紧急疏散演练在各级学校活动中已成常态。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