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恩启孤独症康复师课程再获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认可,推荐全国康复机构学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5-24 17:12 围观1214次

  为落实国家《“十四五”残疾人康复服务实施方案》工作要求,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以下简称:中康协)组织专家对恩启推出的《孤独症儿童行为干预实操技能培训课程》进行了严格审核和内容定位,并于官网发布了关于组织参加该培训课程的通知。

恩启孤独症康复师课程再获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认可,推荐全国康复机构学习

  本课程是中康协组织评审后面向全国康复机构推荐的第一套课程,是协会孤独症康复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课程针对机构的从业人员需要快速学习和掌握操作技能,规范开展行为干预的一套系列课程,对于应用的机构能够解决缺乏专业实践指导的困境,也能让参加学习的专业人员能够相对规范的操作各类相关的干预方法,将为全面提高我国康复服务的规范化进程和高质量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康复师的专业程度是影响孤独症儿童预后效果的重要因素,但长期以来都存在优质供给侧严重不足的现实问题,专业教师数量缺口大,培训耗时过长,培训成本高是制约行业发展的关键痛点,急需系统化的实操培训课程和规范化的指导。

恩启孤独症康复师课程再获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认可,推荐全国康复机构学习

  据悉,中康协自“十二五”开始,受中国残联康复部委托组织开展全国残疾人康复人员国家级专业培训工作。协会借助其孤独症康复专业委员会和行为分析专业委员会两个专委会的专家技术力量,搭建孤独症康复领域的培训体系,组织编写培训教材并录制课程。为适应不断增长的各类培训需求,协会还同时组织专家对机构编制的现有培训课程进行审核和评估,对培训内容做出定位并推荐给全国的康复机构选择应用。

  在这个发展过程中,恩启深知行业痛点,不断联合孤独症领域专家研发课程,深耕康复师培训业务。2015年,为了帮助从业人员掌握孤独症康复基础的应知应会内容,中康协联合行业专家编制了《孤独症康复教育上岗培训教材》并录制成线上课程,恩启在该项目中承担开展培训的学习平台,提供技术支持(2015年—2020年)。

恩启孤独症康复师课程再获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认可,推荐全国康复机构学习

  恩启始终不忘初心,坚持深耕在孤独症康复师培训的事业中,并于今年携手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国内外行业专家、学者,共同打造了初、中、高三阶的《孤独症儿童行为干预实操技能培训课程》,满足不同成长阶段从业人员的学习需求。

  本课程参考借鉴国际行为分析协会(ABAI)和美国行为分析师认证委员会 (BACB)的行为分析师课程内容,并结合中国国情和康复教育人员现实需求,增加了心理学、医学等内容,由孤独症领域多位专家从各自擅长的角度出发,亲自讲授,帮助从业人员系统学习、逐步提升孤独症康复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

  同时,充分考虑到组织从业者完全脱产学习的实施困难,恩启发挥其积累的技术经验,开发恩启云课堂APP,利用互联网创造性的将实操技能培训线上化。学员除了可以在线学习理论知识,在线与专家探讨交流外,还可以根据实操范例视频,自行演练后录制视频上传互联网,系统通过“A1审核+人工审核”的方式, 帮助学员规范教学技能。

恩启孤独症康复师课程再获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认可,推荐全国康复机构学习

  学完之后将自动生成“电子CV”,将学员“知识”考核分数,和 “技能”视频逐一展现,客观呈现学员“经验”,帮助用人单位快速了解学员能力,提升学员职业竞争力。

  《孤独症儿童行为干预实操技能培训课程》凭借其专业性、体系化、创新性的强大优势和实操培训的精准定位,切中行业需求,成功通过协会专家的严格审核,成为继孤独症康复教育上岗培训项目后,推荐全国残联系统进行进阶学习的培训课程。

  随着孤独症康复领域培训课程的丰富、培训体系的规范、康复从业者的成长路径变得越发清晰,它是建设优质康复人才队伍的基础,是推动我国康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期待未来,越来越多康复机构加入该项学习培训,也期待协会、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其他社会力量有更多培训课程的落地,有更多优质康复师可以为孤独症家庭扫除阴霾,带去希望。

来源:恩启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