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新讯信通:开启智慧应急通信新征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5-25 10:24 围观1425次

  应急通信是以应对突发紧急情况的特殊通信保障,是综合利用各种通信信息资源和设备的一种特殊通信机制。它在保障国民经济平稳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但对适合新时代特征的应急通信的指挥系统、管理体系以及技术体系方面的探索从未停止过,作为集成电路设计和工业级物联网万兆数据接入、云储存、应急通信设备和智算方案提供商的新讯信通也一直在行动中。

  近日,由希诺麦田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主办的应急指挥通信先进技术及装备研讨会暨北邮-麦田应急指挥通信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北邮科技大厦以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双聘院士费爱国,希诺麦田技术(深圳)有限公司CEO黄沛瑜,北京新讯信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业、行业事业部总经理王松和公司无线通讯专家龙跃总参会,教育部规建中心、国家信息中心、总参通信局、全国总工会、北京邮电大学等单位以及知名高校近400人参加了会议。

新讯信通:开启智慧应急通信新征程

  会上,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导、北邮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副院长、应急指挥通信技术应用创新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莉教授从应急通信研究背景及重大应用需求出发,分析了应急通信的核心技术需求,指出了建设灾害灾难救援场景下强可靠高机动的应急指挥通信系统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与会的各领域嘉宾也分别提出了关于应急通信领域的新技术、新应用和新观点。

新讯信通:开启智慧应急通信新征程

  其中,北京新讯信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行业事业部总经理王松先生,为参会成员带来关于《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实训平台》的主题演讲,为应急指挥通讯领域再次增添了科技新成果。他介绍了在应急技术方面取得的成果及业务,全面汇报了与教育部规建中心、北京邮电大学、希诺麦田等单位合作共建的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实训平台、模拟指挥中心方案及多领域应急通信调度指挥实训方案,展示了应急实训平台中用于现场指挥、信息传输及采集、辅助保障的多项实训装置。

新讯信通:开启智慧应急通信新征程

(新讯信通装备研讨与展示)

  会上,教育部规建中心、国家信息中心、总参通信局、全国总工会、北京邮电大学、希诺麦田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北京新讯信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多位专家针对应急指挥通信先进技术及装备进行了研讨和交流,为高校应急专业建设、智慧应急和提升应急通信服务保障能力献言献策。

新讯信通:开启智慧应急通信新征程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新讯信通,主要致力于工业级的光通信、光接入网、数据网及VOIP平台的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致力于技术的不断创新,以技术领先、性能稳定的产品、完善的系统解决方案,努力打造成为有线接入、无线MESH自组网、应急系统方案的提供商。

  新讯信通董事长杨建业介绍说,未来的新讯信通会不断在智慧应急、造福民生方面加大投入,将积极与知名高校、权威机构及业内优秀企业的联盟合作,将为后续的技术突破及业务拓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助力。

  嘉宾观点

  1、北邮《未来应急通信的思考》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导、北邮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副院长、应急指挥通信技术应用创新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莉女士带来《未来应急通信的思考》主题演讲。王莉教授提出智能应急指挥通信网络系统是空天地一体、感通导多目标融合、弹性自主的应急通信网络,可整体提升应急指挥通信的可靠性与敏捷性,为自然灾害处置、事故灾难救援等提供统一高效的通信保障。

  2、希诺麦田《自组网装备演进与挑战》

  希诺麦田技术(深圳)有限公司CEO黄沛瑜先生带来《自组网装备演进与挑战》主题演讲。他表示应急现场最后几公里的通信问题是业内共同面临的难题,自组网作为解决这一问题的优选路径,目前大多仅被作为补充方案使用。业内现有融合通信方案尚存在系统庞杂、应用复杂、有中心等使用痛点;而纯自组网解决方案因其简单易用、无中心、音视频等全业务可由自组网承载等优良特性,可成为解决现有方案痛点的可行路径。未来应急自组网通信装备逐渐向解决痛点场景、大规模、全业务、全覆盖、无中心、简易用、可独立、可融合方向演进。

  3、南信大《全光纤单光子激光雷达在大气探测中的应用》

  江苏省气象灾害应急管理重点学院院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物理学院副院长(智能遥感工程研究院负责人)夏海云教授带来《全光纤单光子激光雷达在大气探测中的应用》主题演讲。他通过对全球极端气候事件及中国气象市场技术、装备、服务等方面的分析,指出了依托专业气象技术及人才打造应急气象装备以服务军事、政府、社会、产业等领域的必要性。接着介绍了目前在大气环境保障方面取得的一些代表技术:超快飞秒激光雷达、中高层大气风场激光雷达、单光子频率上转换激光雷达、三维空间气体精密光谱测量,并展示了相关技术在多项多领域气象保障的现实应用案例,以及收获的高度社会评价。

  展会风采

新讯信通:开启智慧应急通信新征程

新讯信通:开启智慧应急通信新征程

新讯信通:开启智慧应急通信新征程

来源:新讯信通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