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方正证券投教基地:以“投教+乡村振兴”模式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5-30 10:52 围观340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响应中国证券业协会有关证券行业促进乡村振兴公益行动号召,方正证券(601901)投资者教育基地(以下简称投教基地)积极拓展投教思路,创新开展“投教+乡村振兴”模式,深化落实农村金融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农村金融改革发展稳步推进,但同农村金融改革发展的速度相比,农村金融教育严重滞后,农民缺乏金融知识和金融意识的情况较为普遍,严重影响了农村金融改革的深化发展。对此方正证券投教基地积极推动公司建立“造血”式乡村振兴投教长效机制,积极响应“一村一机构”金融教育,逐步完善“结对”机制,推进对口村“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投教目标。同时,投教基地组织调动全国各分基地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进乡村”活动,通过投资者教育向农村的渗入式延伸,促进帮扶地区农民转变观念,不断增强其利用资本市场致富的意识和能力。

方正证券投教基地:以“投教+乡村振兴”模式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方正证券投教基地:以“投教+乡村振兴”模式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与此同时,方正证券投教基地不断加大对乡村金融教育事业支持的工作力度。投教基地联合方正证券湖南汇爱公益基金会,连续多年投入专项资金,打造多样性的投教公益项目,创新实践“公益+投教+乡村振兴”模式。其中方正证券“智·富大讲堂——走进帮扶县”投教专题活动累计开展250余场,覆盖人次4.5万。“智·富大讲堂”以全国35家金融帮扶工作站为据点,深入乡村一线调研,根据当地群众实际金融帮扶需求,普及更实用的的金融知识;开设“高中自强班”44个,除了给予贫困地区的学生经济资助和成才支持,每年还会组织开展多场财商教育主题活动,引导学生们建立对财富获取、自我发展的正确认知。投教基地通过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与投资者教育工作相结合,有效落实“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策略,切断贫困代际传递、托起乡村美好未来贡献了力量。

方正证券投教基地:以“投教+乡村振兴”模式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方正证券投教基地:以“投教+乡村振兴”模式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方正证券投教基地:以“投教+乡村振兴”模式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伴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不断推进,方正证券投教基地积极面对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时代新课题,不断拓展投教思路,创造性地开展“投教+乡村振兴”工作。基地围绕公司“五个一”帮扶项目:资助一个自强班、培养一支骨干教师队伍“育师计划”、培养一批乡村振兴领头人、打造一个“光合汇”社区文化空间载体、共建一个党支部,因地因时逐步展开投教工作。与帮扶地区群众同拧一股绳,通过加大农村金融教育力度将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

  未来,方正证券投教基地仍将立足资本市场,在监管部门的组织指导下,以投教为核心综合多种举措,发挥金融力量,积极探索更具成效的“投教+乡村振兴”模式,为乡村实现全面振兴提供助力。

来源:方正证券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