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评估监测协同创新发展视频研讨会顺利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6-01 09:26 围观443次

  5月30日,四川省教育评估院、重庆市教育评估院联合召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评估监测协同创新发展视频研讨会。四川省教育评估院院长陈立兵、重庆市教育评估院院长刘云生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四川省教育评估院、重庆市教育评估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评估监测协同创新发展视频研讨会顺利召开

四川省教育评估院会议现场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评估监测协同创新发展视频研讨会顺利召开

重庆市教育评估院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发展战略。从2020年1月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首次提出,到2020年10月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其纳入规划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川渝两省市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会议强调,川渝两地教育评估监测机构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精神,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和重庆市教委共同签署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教育协同发展框架协议》要求,扎实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评估监测高质量协同发展。

  会议商定,谋划签订《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教育评估监测协同创新发展框架协议》不仅仅是代表川渝省级教育评估院之间开展协作,更是推动成渝两地教育评估监测事业发展。川渝两地教育评估监测机构要在协同创新发展上再聚焦、再提炼。一是在方向上加强协同,促进政策相互学习、项目共同配合、资源共建共享、工作共同推进。二是在机制上加强协同,明确统筹协调机制,建立年度工作会议、人员互访等制度,积极开展科研攻关,加强资源共享和结果运用。三是在框架协议上加强协同,进一步聚焦三个方面全面发力,即就教育评估监测本身开展合作,通过教育评估监测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作发展,通过教育评估监测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评价决策高端智库。四是在扩大影响建平台上加强协同,积极筹建教育评价长江论坛等高端学术平台,稳步扩大川渝教育评估监测在国家战略中的影响力。五是在合作创新抓联络上加强协同,川渝两地教育评估院办公室负责日常联络,共同拟定双方年度计划,通过联合行文等方式予以明确并共同落实,力争7月初在四川签署《四川省教育评估院重庆市教育评估院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教育评估监测协同创新发展框架协议》,努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评估监测协同高质量发展。

  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四川、重庆教育评估监测机构及工作开展情况,就《四川省教育评估院 重庆市教育评估院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教育评估监测协同创新发展框架协议(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围绕教育评估监测研究与综合、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领域评估监测工作作了深入交流。

  此次视频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必将进一步增强成渝两地教育发展动力,不断提升协同发展水平,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为唱好成渝教育“双城记”贡献教育评估监测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