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甘肃天水市举办第二届中小学创客编程暨智能机器人大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6-01 14:14 围观1395次

  5月28日,天水市第二届中小学“浪潮杯”创客编程人工智能暨智能机器人大赛开幕,来自全市10支代表的384名中小学生,分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参加人工智能、创客竞赛、程序设计、智能机器人四个大项八个小项的角逐。天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小娟宣布大赛开幕。

甘肃天水市举办第二届中小学创客编程暨智能机器人大赛

  本届大赛由天水市教育局主办,甘肃省电化教育中心指导,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协办,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用,提升全市中小学师生信息素养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加快推进全市教育信息化步伐。大赛共提交编程和创客作品156 件, 所有竞赛项目从作品整体设计到安装零件的精度,无不展示着选手们沉着冷静、凝心聚力和反复验证的成果。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终决出特等奖34名,一等奖46名,二等奖58名。

甘肃天水市举办第二届中小学创客编程暨智能机器人大赛

  据悉,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将人工智能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明确提出“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教育部2022年义务教育新课程标准将创客人工智能教育纳入国家课程体系。为此天水市教育局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中小学创客人工智能教育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创建创客人工智能教育示范校的通知》,推动全市教育信息化水平再上台阶。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