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教育信息化新征程上,深圳这些亮点获教育部专家点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6-06 11:14 围观834次

  近日,深圳“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迎来了教育部的中期视导。

  深圳“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自2021年2月启动建设。2021年作为部署年,主要明确了市级、区级、校级实验方向,遴选了100所实验校开展实验。2022年作为建设年,重点做好课题引领、经费保障、专家指导、人才培养、实验到示范的通道打通、实验校的数字化建模以及区级实验区和实验校的中期考核等工作,积极营造有利于实验区建设的制度环境。

  深圳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张惠敏在发言中指出,深圳创建实验区工作具有三大特点——

  一是建立了行政部门、教研部门和信息技术部门三个部门协同联动,在实验区建设中发挥了强大的合力与活力;

  二是市区校一体化整体推进实验,市级加强政策统筹、业务统筹、进度统筹和数据统筹等四项统筹,为实验区建设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与内驱力。

  三是教育部信息化“双区”(即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智慧教育示范区)高度融合、一体化设计,为双区建设提供了强大的聚和力与执行力。

  深圳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各区级实验区代表和实验校代表分别进行汇报。

教育信息化新征程上,深圳这些亮点获教育部专家点赞

  听取汇报后,教育部实验区专家组高度肯定了深圳创建实验区的工作,认为深圳创建实验区工作抓得实、抓得细,很多做法在全国领先,亮点纷呈,具有借鉴示范意义。

  教育部实验区专家组苏小平教授代表专家组从四方面对深圳信息化教学实验区一年多来的实验开展和阶段性成效进行点评指导。

  一是能够准确把握和对标教育部实验区文件要求,理解到位,勾勒了“深圳路径”。

  二是建立了高效能的管理机制和高协同的工作机制,体现出“深圳智慧”。

  三是积极探索新型教与学改革,输出了“深圳模式”。

  四是深圳实验区创建工作有思路、有创新、有平台,彰显出“深圳作风”。

教育信息化新征程上,深圳这些亮点获教育部专家点赞

  教育部实验区专家组秘书处黄蒙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深圳创建实验区工作寄予厚望,希望深圳继续做好创建实验区的排头兵,继续打造深圳教育的新范式——深圳“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工作有很多突破,沉淀了很多在全国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教育部专家组秘书处已在多地介绍和推广了深圳经验。相信深圳能借此契机以应用促建设,以需求促发展,能够总结出更多的成果、输出更多可推广复制的经验,带动当地教育的跨越式发展。

来源:深圳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陕西省教育厅03-18
    2024年3月14日,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领导小组组长、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树声出席会议并讲话。2024年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现场王树声指出,数...
  • 江苏镇江市教育信息化中心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镇江市教育局03-13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信息化中心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对近期全市教育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总体形势做了分析和通报,对下一阶段网络安全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
  • 江苏宿迁市宿城区:以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江苏省教育厅03-11
    近年来,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扎实推进“江苏省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积极探索研究教育信息化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改革、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以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步伐,努力构建宿城智慧...
  • 深圳要求供应商依法依规参与政采活动
    中国政府采购报01-09
    日前,由深圳市财政局联合深圳财政科学研究中心举办的“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府采购供应商法治培训会”圆满结束。深圳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邵洁笙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政...
  • 四川成都市青羊区探索信息技术赋能教育评价改革
    四川省教育厅01-08
    聚焦区域教育质量评价,突出全域统筹发展。搭建区教育部门科室目标管理系统和学校绩效考核系统,利用信息技术对科室、学校进行实时跟踪监管,突出区域教育评价的过程性和科学性。引入第三方监测...
  • 陕西淳化县依托“扶智平台”开展教育信息化应用小课题探究

    陕西淳化县依托“扶智平台”开展教育信息化应用小课题探究
    陕西省教育厅01-02
    近期,陕西省咸阳市淳化县先后召开县级教育信息化工作推进会、信息化应用小课题立项专题培训会和“陕西教育扶智平台”县级应用推进会等会议,确立43项...
  • 江苏常州市举行第二批教育信息化建设示范项目展评

    江苏常州市举行第二批教育信息化建设示范项目展评
    常州市教育局12-11
    橙香橘黄,霜晴冻叶,正是冬日好时光。推进了三年的常州市第二批批教育信息化建设项目迎来压轴活动——示范项目展评。三年来,第二批教育信息化建设项...
  • 深圳着力提高政采代理机构政策业务水平
    中国政府采购报12-08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财政局联合市政府采购协会举办了“深圳市2023年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业务培训会”。深圳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宇英出席培训会并作动员讲话,她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政...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