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南山荔园社区投入使用首批EBC核酸检测采样舱,为采样工作提质增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6-06 17:07 围观1326次

  目前,我国疫情防控步入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流行新阶段,多地多点发生小规模聚集性疫情。核酸检测是进行精准防控的关键手段,是主动筛查新冠感染者、落实“四早”要求的首道防线。5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电视电话会议中表示,为应对传播速度更快的奥密克戎,省会城市及千万级人口城市须建立15分钟便民“采样圈”,实施常态化核酸检测,进一步提高疫情监测预警灵敏性,尽早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地处于深圳市南山区蛇口太子路的荔园社区,总户数共有1080户,总建筑面积为21980平方米,毗邻水湾1979广场,深圳市育才教育集团幼儿园、青少年足球学院,以及蛇口人民医院、联合医院,人员流动频繁且人口密度大,尤其是一到假期,众多市民聚集于社区周边广场进行娱乐活动,人流络绎不绝。在防疫常态化的当下,亟需增加便民流动采样点,以缓解高峰期核酸采样压力。

  近日,荔园社区正式投入使用EBC核酸检测采样舱,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核酸采样服务。在辖区内某处核酸检测采样舱前,社区居民们正在井然有序地进行扫码、登记、采样等一系列操作,而舱内医务人员则有条不紊地完成采样工作,即采即走,既安全又方便。核酸检测舱的使用,不仅可以有效提高采样效率,缩短民众排队时间,还可以减少人员流动及聚集时间。不少市民表示,“这个核酸舱真的是太方便了,一边扫码,一边采样,不到一分钟就完成采样了,全程零接触,跟以前的采样方式相比更安心、更放心。”

南山荔园社区投入使用首批EBC核酸检测采样舱,为采样工作提质增效

  EBC核酸检测采样舱 为采样工作提质增效

  传统近距离、开放式的核酸采样过程中,存在着医护人员与受检人员交叉感染等诸多风险;而医疗废弃物或采集样本存储不当,则容易造成二次感染。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款EBC核酸检测采样舱采用一体化设计,全封闭式舱体,零接触式采样,内部集成多种专业防护装置及独立采样设备,可选配扫码、身份识别、采样全流程管理,有效减少现场工作人员,避免人为出错和非受检人员聚集,有效降低病毒感染风险。

南山荔园社区投入使用首批EBC核酸检测采样舱,为采样工作提质增效

  同时,舱内配备新风系统,新风进入舱内前经过消毒、净化和调温,且在舱内形成微正压,微正压环境可以有效隔绝室外气溶胶、飞沫进入舱内,为采样舱罩上一层“防护罩”。医护人员从舱内伸出双手,在分体式手套保护下进行采样作业,可同时容纳2位医务人员作业,全程零接触,更安全更便捷。

南山荔园社区投入使用首批EBC核酸检测采样舱,为采样工作提质增效

  随着夏季的到来,炎炎烈日为广大医务人员带来更多挑战和困难,大白们不仅要承受着室外难以忍受的高温炙烤,还要预防悬浮在空气中的各种细菌病毒,其工作环境亟需得到重视和改善。在核酸采样舱内,医护人员不仅可以脱下厚重闷热的“大白服”,换上相对轻便的蓝色防护服,同时,舱内配置的是集成多种功能的EBC正压消毒恒温空气环境机,有效改善医务人员的工作环境。

  集成多种功能实时智控舱内空气

  EBC正压消毒恒温空气环境机同时集空调、新风增压、空气消毒、空气净化、湿度控制、空气质量监测、空气压差监测多种功能。实现±0.1℃精密温控,智能调控舱内温度至舒适区间,全面呵护不同体质医务人员的呼吸安全;同时,对舱内空气进行实时消毒净化,有效阻断病菌传统途径;实时检测舱内空气温度、湿度、舱内正压、PM2.5和CO2,保证舱内舒适、洁净和压力要求。

南山荔园社区投入使用首批EBC核酸检测采样舱,为采样工作提质增效

  2020年疫情爆发之际,EBC英宝纯入选工信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为积极助力防疫抗疫,其捐赠的空气环境机和空气消毒净化机已经应用在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和武汉同济医院,佛山某医院新冠肺炎核酸检验室,有效保障了医护人员的呼吸健康。助力精准防控,请选择EBC核酸检测采样舱!

南山荔园社区投入使用首批EBC核酸检测采样舱,为采样工作提质增效

点击进入深圳市英维克健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圳市英维克健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