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360助力院校教育高质量发展,2022“强国杯”技术技能大赛启动报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6-08 16:55 围观979次

  6月8日,2022年度“强国杯”技术技能大赛暨首届360网络和数据安全应用技术大赛启动报名,并将于7月16日举办线上选拔赛。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指导,由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中国计算机学会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教育分会、全国信息安全职教集团、京津冀信息安全产教融合联盟、山东省网络空间与信息安全职业教育集团、深圳市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主办,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由360政企安全集团提供全赛程技术指导及平台支持。

360助力院校教育高质量发展,2022“强国杯”技术技能大赛启动报名

  据悉,本届大赛重点关注选手在计算机和网络安全基础理论知识、网络和数据安全方面的攻防能力,旨在培养能够从理论转向实践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助力后疫情时代职业技术教育发展。

经典呈现两大模式赛制

  赛程赛制方面,本届大赛设置了线上选拔赛、线上分区赛、线下总决赛以及颁奖典礼。

  其中,线上选拔赛和线上分区赛采用团队网络安全解题模式(CTF),参赛队伍限制4人(至少1名教练+4名参数选手)。参赛队伍可以通过互联网参与,以解决网络安全技术挑战题目的分值和时间来排名。题目主要包含逆向、漏洞挖掘与利用、Web渗透、密码、取证、隐写、安全编程等。

  线下总决赛采用“解题+攻防”混合模式,解题赛赛制和选拔赛相同。团队攻防对抗模式(AWD),每支队伍4人,参赛队伍在网络空间互相进行攻击和防守,挖掘网络服务漏洞并攻击对手服务来得分,修补自身服务漏洞进行防御避免失分。

全国四大分赛区,云聚高校网安尖兵

  本届大赛的赛事规格也十分亮眼,大赛面向全国应用型本科和职业院校在校学生,将根据线上选拔赛成绩按照东、南、西、北四个区域分别排名,每个区域前50名的队伍将入围线上分区赛。同一学校最多只能入围2支战队,各竞赛承办高校可以多一个晋级名额。自动放弃入围分区赛资格的名额依次顺延。入围战队赛后审核存在作弊行为的判定自动放弃入围分区赛,名额依次顺延。

  线上分区赛每个区域单独办赛,每个区域前10名队伍可入围线下总决赛。同一学校最多只能入围2支战队。自动放弃入围总决赛资格的名额依次顺延。入围战队赛后审核存在作弊行为的判定自动放弃入围总决赛,名额依次顺延。

平台赋能,新一代实战类赛事平台全程护航

  值得一提的是,技术支持和平台保障是本届大赛的一大亮点。大赛采用360政企安全集团自研的新一代实战类网络安人才训练和竞技平台——360网络攻防竞赛平台,该平台可为赛事举办方提供多种安全竞赛模式、酷炫的3D态势、严格的防作弊技术、海量安全工具。平台采用国内领先的私有云技术,可以快速创建多场高度仿真的网络安全攻防训练和竞赛环境,是政府、金融、通信、能源、教育、部队等行业客户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考核、选拔的首选产品。

  秉承高水平高质量的办赛宗旨,除了平台赋能,本届大赛还设置了6.9万元奖金池,其中金奖3名,银奖6名,铜奖21名。此外,还将为金奖获得者提供360政企安全集团双选就业机会和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大赛证书,并为获奖队伍的教练颁发“优秀教练”证书。

大赛时间安排

360助力院校教育高质量发展,2022“强国杯”技术技能大赛启动报名

360助力院校教育高质量发展,2022“强国杯”技术技能大赛启动报名

  大赛报名通道已于6月8日正式开启,欢迎广大高校精英登录报名网站了解详情https://www.qiangguobei.org.cn/ 

来源:天极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360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