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跨境电商数字营销丨Facebook 仿真实训平台软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6-08 09:34 围观1904次

  一、数字营销—Facebook仿真实训的必要性

  1、数字营销在跨境电商行业中的地位

  伴随5G时代的来临,新兴市场带来了新的增长,数字技术也开辟出了跨境电商产业的新方向,数字营销让中国企业摆脱传统贸易渠道的束缚,直面终端消费者,助力我国中小企业的国际化、终端化和品牌化。重构化的国际贸易关系,也有助于提升中国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增强企业全球高端资源配置能力。尤其是目前智能手机逐渐成为人类的生活必需品时,数字营销已是无孔不入,据统计,每个人平均每天有5+小时的互联网时间,可能使用超过3个移动设备,买一个商品比较的销售线索多达20多条,数字营销对于整个跨境电商行业的意义不言而喻。事实上,数字营销已成为跨境电商企业中的一个重要职能和专职岗位。但合格的数字营销领域面临着比跨境电商运营更严重的人才缺口,因此尽快建设和完善数字营销人才培养体系是迫在眉睫的严峻问题。

  2、Facebook—数字营销重要的平台

  数字营销作为一大门类,它的涵盖范围极广,可能包括一个或多个组成部分。如搜索引擎营销、社媒营销、邮件营销等。作为真正符合网络用户需求的营销方式,社媒营销是数字营销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全球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Facebook拥有超过20亿的活跃用户,同时由于Facebook每个用户在注册时会使用自己的真实身份,经过平台后台的数据分析和整合,可以使Facebook广告投进的精准度高达89%,远高于一般广告投进的精准度。因此,Facebook自然就成为数字营销工作中最重要的平台之一。

  3、Facebook实训的限制条件与解决方案

  Facebook是一种通过收集客户的兴趣和在线行为,设置受众类型来进行产品或网站推广的付费网络推广方式。可以选择包括文字、图片及视频广告在内的多种广告形式。大中专院校中跨境电商专业和与其相关的专业学习Facebook是非常有必要的,但真实的Facebook却非常不适合在校师生作为实训方式。第一,账号注册困难,Facebook需要使用干净的、没有他人使用过的IP来进行账号注册和登陆,一旦检测到有问题账号就会面临被封的危险;而就算注册和登陆没有遇到问题,也会因必须使用翻墙工具而与现行规章制度相悖。第二,费用高昂,Facebook投放广告费用相对较高,不适合在校师生大规模使用。第三,效果难以保证,真实的投放广告需要有真实的运营产品,且投放广告难以在短期内产生实际效果,很可能造成后续的广告投放与数据分析难以持续开展;同时,Facebook账号获取难度较大也导致校内无法大批量地注册账号,不能满足院校日常教学的需求。

  因此相对最适合的教学方式是仿真实训平台,既可以解决账号获取难的问题,使用虚拟资金可以解决广告投放费用问题,且不会违反规章制度,并可以辅助以教学功能,使其更适合数字营销的教学和实训之用。

  二、铂元Facebook仿真实训平台产品简介

  1、Facebook的基本概念和作用

  Facebook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照片分享站点,拥有全球47%的互联网用户,是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在社媒营销广告推广中,可以通过Facebook主页、广告投放、小组管理等方式进行引流。它的主要作用包括:①提升网站访问量,Facebook不仅能推广独立站和第三方店铺,还可以推广自己的APP,并且能非常精准地根据客户的性别、年龄、地区、爱好进行精准的广告投放,吸引用户访问目标网站,有效提升线上销售额、询盘量、电子邮件订阅等指标。②形成粉丝群体,Facebook公众主页可以通过图片、视频吸引粉丝,结合帖子管理与优化,形成高质量的精准粉丝群体。③提升品牌忠诚度,Facebook公众主页和Facebook小组和建立,可以让用户群体基于某一特点或共识而汇集,形成认可人群价值观,有利于提升品牌的忠诚度。④客户维护,可以通过主页的帖子互动、messenger聊天、好友名单、小组管理、活动等功能,维系客户热度,并能够得到第一手的客户反馈,进而形成稳定的客情关系。

  通过Facebook,不但可以网罗到更多优质客户,还能够利用社交网站的特点,形成稳定、忠实的客户来源。此外,Facebook的智能技术还可以精准地对目标客户进行推送,使商家收获更好的营销成效。

  2、社媒营销的主要方式和技能

  社媒营销侧重内容营销,利用原创作品吸引受众,找到目标客户及客户群,以多种广告形式,扩大覆盖范围,快速、有效地找到更多的目标人群。在Facebook上进行引流,可以通过公众主页、组群、广告投放等多种方式吸引粉丝,卖家通过讲故事的方式,与客户进行交流、沟通,提升粉丝忠诚度。Facebook广告可以根据特定的人口统计、兴趣、位置等来寻找人群,最后直接通过展示次数、点击次数、转化次数观察来观察广告效果,同时广告也将增加客户归因,提升客户与品牌的互动次数。因此,在Facebook仿真实训平台中,最大的特点是最大程度上还原了Facebook的界面和功能,让同学们在实训过程中,感受到真实Facebook平台的操作和特点。利用原创作品讲述品牌故事,提高品牌知名度,找到引起受众共鸣的话题,进而促进粉丝的参与度,达到理想的引流效果。

  3、业务主线—学练结合的根本依据

  学练结合是实操性较强的课程和专业最有效的教学方式。“练”可以快速的建立感性认识,是为了知其然。“学”可以系统的构建理性认识,是为了知其所以然。根据Facebook的特点,为了更好的达到学练结合的目的。我们依据业务逻辑将所有的功能模块提炼出一条业务主线,通过仿真实训和配套课程的方式将学和练紧密的结合在一起。主要流程模块包括:注册Facebook账号,完善基本资料,到分析关键词,投放广告,根据广告投放效果从不同维度进行推广策略调整,广告费用预算与核算等。

  4、部分模块功能截图与说明

  后台首页:包含主要的功能模块展示。

跨境电商数字营销丨Facebook 仿真实训平台软件

  创建公众主页:拥有个人主页的用户创建管理,主要展示公司的信息、产品、服务及日常帖子等内容

跨境电商数字营销丨Facebook 仿真实训平台软件

  建广告:首先选择要达到的目标,再选择设置广告系列广告组、广告等。

跨境电商数字营销丨Facebook 仿真实训平台软件

  近期广告动态:近期互动过的广告。比如点赞、评论等。卖家也可以在此处观看、学习其他人的广告。

跨境电商数字营销丨Facebook 仿真实训平台软件

  创建小组可以根据不同人群设置小组,可以在小组中售卖商品,也可以吸收粉丝、对客户进行维护等

跨境电商数字营销丨Facebook 仿真实训平台软件

  友名单:可以对好友进行分类。如:根据客户地区、客户状态、亲密关系等特点,对客户进行分类管理。

跨境电商数字营销丨Facebook 仿真实训平台软件

  Messenger:沟通交流系统,左侧可以搜索群聊、用户名等,中间是主要交流界面,右侧是辅助的聊天功能

跨境电商数字营销丨Facebook 仿真实训平台软件

跨境电商数字营销丨Facebook 仿真实训平台软件

点击进入广州铂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铂元科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铂元科技,2024开工大吉!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9
    铂元科技祝大家开工大吉龙运当头工作顺利蒸蒸日上财源广进万事如意
  • 2024年春节放假通知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4
    龙年春节将至,广州铂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春节放假时间如下:2024年2月8日至2月18日放假调休,共11天。2月19日(大年初十)开工大吉。感谢大家对铂元科技的支持和关注!祝大家春节快乐,龙年大吉...
  • 庆元旦 迎新年 | 广州铂元2024年元旦放假通知

    庆元旦 迎新年 | 广州铂元2024年元旦放假通知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9
    根据国家法定假期的规定,结合公司具体情况,广州铂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024年元旦放假安排如下:1月1日放假,与周末连休,共3天。1月2日正常上班。祝大...
  • 申报指南 | 教育部第三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申报指南 | 教育部第三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8
    近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发布《关于公布第三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申报指南的函》。经相关专家组审核,广州铂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获批教育部供需对接就...
  • 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eBay实战项目圆满结束

    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eBay实战项目圆满结束
    教育装备采购网10-02
    2023年9月,于年初落地的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eBay跨境电商实战项目圆满结束,此次项目共分为两期,获得了参与项目的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第一期结课...
  • 铂元跨境电商直播Tik Tok仿真实训平台

    铂元跨境电商直播Tik Tok仿真实训平台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5
    一、数字营销—TikTok仿真实训的必要性1、TikTok直播平台在跨境电商行业中的地位数字技术开辟出了跨境电商产业的新方向,数字营销让中国企业摆脱传统贸...
  • 2023年跨境电商海外营销师资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3年跨境电商海外营销师资培训班圆满结束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3
    2023年跨境电商海外营销实操与教学能力师资培训班圆满结束——铂元科技致力打造全国院校跨境电商教学新生态2023年7月25日至2023年7月29日,为进一步促...
  • 铂元科技祝愿大家端午安康!

    铂元科技祝愿大家端午安康!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1
    铂元科技祝愿大家端午安康!我司放假时间为6月22日至24日,共3天。6月25日(星期日)上班。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