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福建省各地多部门合力护航确保平安高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6-09 09:53 围观840次

  今年福建省高考遇上强降雨,其中,8日,福建省大部阴有中雨,中南部地区部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9日,福建省大部阴有中雨到大雨,西北部地区和南部沿海地区的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为降低雨天对高考出行和考场的不利影响,全省各地多部门合力护航,做好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平安高考。

福建省各地多部门合力护航确保平安高考

考生有序进场

福建省各地多部门合力护航确保平安高考

家长们在考场外等待

  6月7日下午,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会商调度会,要求各级气象、水文、自然资源等部门要滚动测报降雨、洪水、山洪和地质灾害风险情况,及时发布预警到点到人;要继续强化8、9日高考重点时段预报服务,第一时间向教育、应急、公安、交通、住建等部门和各考区考点发布短临预警;各级防指各有关部门要加密会商研判,加强巡查排险,做好水库山塘等防洪工程设施防护。

福建省各地多部门合力护航确保平安高考

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会商调度会

  各地制定高考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加强考试期间交通秩序疏导管理,做好考点建筑及周边安全现场评估,考试设备的检查和测试,配备电力应急保障车辆等,考点学校提前预设“备用通道”或“安全通道”,在较高楼层设置一定数量的备用考场,备足防雨防潮用具,积极应对大雨暴雨等恶劣天气,保障广大考生利益,确保考试平稳实施。

福建省各地多部门合力护航确保平安高考

供电公司在各考点配置人员值守做好高考保供电工作

  高考前,莆田市城厢区教育局将企业捐赠的900把“暖心伞”分发到莆田一中、莆田五中、莆田三中、莆田十二中等4个高考考点,助力雨中赴考的学子们。

福建省各地多部门合力护航确保平安高考

企业捐赠的“暖心伞”

  “此次捐赠为教育事业献一份爱心,希望这些雨伞能给考生们提供实际的帮助。”爱心企业负责人说,考试结束后,这些雨伞将作为爱心伞,在校内循环使用。

  考生在前方乘风破浪,“他们”在后方加油护航。各部门周密部署、统筹安排,通力协作、各尽其责,为高考保驾护航。再来一起重温下这些暖人瞬间。

福建省各地多部门合力护航确保平安高考

特警在考点移动巡逻

福建省各地多部门合力护航确保平安高考

交警对考点附近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每年高考都会上演一些“小插曲”,例如忘带准考证、走错考场等,紧急时刻,总有交警奔波的身影。

  高考期间,福建省交通运输部门组织4000余辆出租车在车辆醒目位置张贴爱心送考标识牌、系上绿丝带或红丝带参与爱心送考活动,其中,2000余辆自愿参与“一对一”预约免费接送。组织3200余辆公交车参与爱心送考,各地高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并通过车辆监控、智能调度等系统,重点加密高峰时段发车频次,缩短发车间隔,储备应急运力,预防突发情况。

  6月7日上午7点50分左右,厦门海峡出租公司王常清师傅偶遇一辆私家车坏在路边,得知车上的是当天要高考的学生,而此时距离考生进考场不到20分钟了!王师傅当机立断向家长提出:“孩子跟我走!包在我身上!您放心!”他赶紧将孩子和一名家长带上车,以快的速度向着海沧一中驶去。

福建省各地多部门合力护航确保平安高考

交通运输部门参与高考志愿服务活动

  “赶快去考场,不用给钱了。”将考生和家长送到考场后,王师傅婉拒了家长付费,催促考生赶紧收拾文具前往考场,并预祝他金榜题名,取得好成绩。

福建省各地多部门合力护航确保平安高考

校门外交警维持交通秩序

福建省各地多部门合力护航确保平安高考

移动无线电监测车对考点进行无线电信号屏蔽

  考试期间,各地还根据考点分布情况合理调配人员、设备、车辆等资源,针对新形势下高科技作弊工具特点,采取有效技术手段严密监测,强化对可疑信号的研判识别,对不明信号、涉嫌作弊的无线电信号及时予以定位和查找,配合有关部门依法处置。

福建省各地多部门合力护航确保平安高考

考点设立的“爱心加油站”

  在考点周边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红装,默默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各类服务,成为考场外独特的风景。

  “我们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休息服务区,准备了牛奶、茉莉花茶、矿泉水、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用品,还免费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和2B铅笔、橡皮擦等考试用品。”福州市鼓楼区安泰街道于山社区工作人员说。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4)福建省赛动员部署会召开
    福建教育微言04-01
    动员部署会现场3月28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4)福建省赛动员部署会在福州大学召开,福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飏出席并讲话。福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飏讲话会议总结了202...
  •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大学生创新团队校政企合作开展碳捕集及监测治理工作
    福建省教育厅03-26
    近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碳锁未来”——碳废气的捕集与资源化利用开拓者大学生创新项目团队前往福建省泉州市晋江东石镇开展碳捕集及监测治理工作。团队师生走进企业与公司负责人、技术人员...
  • 2024年福建省大学生学科专业竞赛项目目录公布
    福建省教育厅03-26
    福建省教育厅日前公布2024年省级大学生学科专业竞赛项目目录。列入本年度学科专业竞赛项目目录的赛事,须于2024年12月31日前完成,并于赛事结束后一个月内向福建省教育厅报送竞赛结果,经审核后...
  • 福建:数智赋能助力高质量发展
    中国政府采购报03-26
    在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化改革逐渐从“选择题”变为了“必修课”。围绕加快形成现代政府采购制度的改革目标,顺应数字政府建设的发展趋势,福建省财政厅深度融合“互联网+政府采购”,勇立潮头,推...
  • 福建对2024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暨教育督导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培训
    福建教育微言03-25
    3月22日,福建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省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办组织召开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推进会暨2024年教育督导重点工作部署会。会议对2024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国家督导评估认...
  • 《2024年福建省教育督导工作要点》印发
    福建教育微言03-21
    日前,福建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印发《2024年全省教育督导工作要点》。今年,福建省教育重点督导任务共有13项,包括持续健全分级督政体系、加快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构建...
  • 新增29个撤销18个,福建坚持服务需求调整优化高校本科专业
    福建教育微言03-20
    近日,教育部发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福建18所高校新增备案和审批本科专业29个,10所高校撤销本科专业18个。从福建高校本科专业调整情况来看,新兴专业占比不断提高。...
  • 福建建立政采纠纷调解机制
    中国政府采购报03-19
    福建省财政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政府采购纠纷调解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在处理各项政府采购纠纷时,探索建立先调解、后裁决、调解与裁决并行的模式,有效化解政府采购纠纷。《...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