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青神县多举措促进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公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6-14 09:14 围观450次

  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教育和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政策,召开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专题会议,印发《青神县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方案》,规范招生,确保适龄少年儿童顺利入学,促进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公平。

  摸准需求,保障学位供给。县教体、公安、房管、经信、人社等部门密切配合,通过政务共享数据平台、户籍管理系统、住房信息管理系统,以及入校、入企调查,摸排县域内幼升小适龄儿童1276人、小升初学生1130人,准确掌握学位需求和适龄少年儿童户籍信息、居住地信息及就读学校意愿。整合优化全县初中、小学起始年级资源,统筹提供幼升小学位1350个、小升初学位1150个,计划到校到班。

  把握关键,严格招生管理。严格学位申请。坚持“适龄、免试、就近”“两个一致、两个脱钩”原则,细化招生系列7个,分批次线上申请学位,线下审核佐证资料。严格公示关。实行前后“两公示”制度,各校学位申请前40日发布招生方案,公布招生服务范围、招生计划、招生日程、招生程序、应提交资料等;审核录取后公示录取结果。严格督查。县教体局公布义务教育招生监督举报电话,组建专项督查组,加强招生纪律督查,严肃执纪问责,学校招生工作纳入对学校和校长的目标考核。

  吃透政策,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培训。局、校分别召开招生政策培训、平台操作培训会,培训学校行政、班主任、教师200余人,解读招生政策,强化招生纪律,培训平台操作等。加强政策宣传。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班级群、公示栏、宣传栏等推送招生政策等信息60余条,印发宣传资料2500余份。加强咨询服务。线上搭建网上咨询平台、畅通热线渠道,落实专人负责网络招生留言和电话热线回应,线下局、校全面接受学位申请咨询,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和招生服务。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