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东莞理工学院开展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及学位点建设工作检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6-15 21:03 围观713次

  为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规范研究生管理工作,督促研究生培养各环节工作的落实和有序开展,东莞理工学院于5月9日到6月1日开展自查督查工作。本次检查采用学位点自查、学校复查相结合,资料归档检查、实地走访与座谈相结合的方式。

东莞理工学院开展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及学位点建设工作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围绕开学以来教师教学情况、导师对学生论文指导情况(含首届毕业生学位论文情况)、研究生培养管理情况(开题、中期、实践、制度建设等)、出现的问题及建议等四个方面开展。5月9日到18日,各学位点根据学校设计的检查表进行自查;5月27日到6月1日,学校组织广东工业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两名校外督导专家分别前往资源与环境、机械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位点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专家抽查了教学资料、研究生开题、中期和实践环节档案归档情况,并指出在上述资料归档时应该注意的问题。随后与2019-2021级研究生代表进行座谈,双方就课程设置、导师指导、培养管理、学位点资源投入等情况做了深入的交流,研究生对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也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研究生代表均认为学校对研究生教育重视度高、资源投入较强。督导专家表示,学校重视研究生教育的同时,研究生也要及时跟导师沟通,发现问题后积极解决问题,不怕苦不怕难。

  目前,学校每学期均会对各学位点研究生管理及学位点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改正,保证日常工作有序进行。日后,随着学校研究生规模的不断扩大,研究生教育的培养过程管理与质量保障更为重要。各学位点在强化自我检查,加大过程管理力度的基础上,学校将会不断完善研究生教育管理体系,构建更加完善的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为学校申报博士点提供重要支撑,助推学校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撰稿:孙浩松)

来源:东莞理工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