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22华为全球校园AI算法精英大赛即将升级启航,等你来战,开拓未来边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6-21 08:58 围观1012次

  如今,由AI技术引领的科技跃迁已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当你一觉睡醒,呼唤语音助手,就能第一时间知晓今天的天气情况和路况信息;当你闲暇时,打开App看新闻或视频,应用会根据你的兴趣和需求推送相关内容;当你在开带有辅助驾驶功能的轿车时,地图导航能自动提示当前最佳路线和所需时间,并提醒躲避障碍物……

  AI技术正让世界发展迎来新篇章,而数字化转型中产生的更多场景需求,也要求AI技术以日新月异的澎湃创新,支撑美好数字生活的愿景。

  人类对AI的想象与思考源远流长,但直到计算机问世,其惊人的运算能力被科学家们寄予厚望,人工智能的发展才有了坚实的基石。1956年美国达特茅斯会议上,科学家们提出可以利用计算机模拟人类智能,有关人工智能的科学设想正式登场,但此后的半个世纪却始终受困于计算数据而被迫进入寒冬。直到2012年,深度神经网络的发展和更快的计算速度,大幅跨越了科学与应用之间的“鸿沟”,让人类迎来人工智能时代的新高潮。

  过去的几年间,乘着AI的东风,各行业加速升级迭代,从单场景AI创新向全场景智能数字化迈进: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家居……此外,元宇宙概念的催动下,越来越多数字主播、虚拟偶像也开始走进人们的视野。

  2022年,当我们站在人工智能的风口向前看, AI还将给我们带来什么?

  随着超大规模训练模型的持续升级,可以预见,AI技术将不断完善全场景生活体验,发掘更高效、普惠的解决方案,支撑更多交叉学科和跨领域研究,在生物计算、隐私计算、自动驾驶、航天科技以及绿色低碳产业、弱势群体福祉等方面, 为产业和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面向拥有无限可能的未来,善于创造的“数据青年”无疑是新世界的“赫菲斯托斯”。这是一群具有机器学习、数据科学、数据工程等专业知识的青年,更是天马行空、敢于创造的梦想家!

  为了将拥有“科学幻想”的青年们汇聚为改变世界的洪流,持续推动产学研融合,2022年华为全球校园AI算法精英大赛再次起航,邀请全球校园算法达人共同挑战数字时代前沿命题,为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贡献全新算法力量。

2022华为全球校园AI算法精英大赛即将升级启航,等你来战,开拓未来边界

  “DIGIX全球校园AI算法精英大赛“是华为面向全球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高等院校及以上在校学生举办的算法竞赛,自201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吸引了国内外数千支队伍和个人参与,参赛者覆盖45个国家和地区,涵盖众多C9、985知名院校。本届大赛由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JSAI)、华为终端云服务、华为南京研究所主办,南京大学周志华教授、佐治亚理工学院教授Pascal Van Hentenryck、意大利罗马萨皮恩扎大学教授Giuseppe De Giacomo三位全球AI领域的顶尖专家担任大赛顾问。

2022华为全球校园AI算法精英大赛即将升级启航,等你来战,开拓未来边界

  6月24日,华为DIGIX创新大赛将于19:30-20:30举行全球发布会,并开放报名渠道。在这场顶尖的AI技术角力中,华为搭建起AI算法精英人才“快车道”,希望能找到拥有“强大脑”也愿意“下马看花”的年轻人,一同迎接数字时代的新挑战,为全球用户创造更美好的数字生活。2022DIGIX全球校园AI算法精英大赛敬待每一个有梦想的你,在变幻的世界中创造改变!

  https://developer.huawei.com/consumer/cn/training/course/introduction/C101655263033399967?ha_source=guanggaotu


来源:天极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