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西机电职院学子在2022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中荣获一等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6-22 10:21 围观3311次

  2022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于6月11日至14日在线上举行。本次邀请赛新增企业挑战赛,来自全国70多所院校的192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该赛项进行了为期4天19场的激烈比拼。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学生肖承祥、刘艺分别荣获该赛项的一等奖和二等奖。

  大赛组委会统一提供12套竞赛平台供选手远程操控机器人进行比拼,竞赛平台采用模块化设计,配备多达16种的功能模块,满足工业机器人装配、轨迹、搬运、码垛、分拣、涂胶、焊接、打磨等典型场景的应用,以及RFID、智能相机、行走轴、变位机、虚拟调试和二次开发等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技术。竞赛以完成谐波减速器的机器人装配智能产线编程调试为目标,具体内容包括生产线的规划设计、编程调试、数字孪生系统开发等任务,重点考察竞赛选手的产线规划设计、应用编程、虚拟调试、PLC、变频器、伺服控制、HMI、传感器、总线通信和数字孪生等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技术能力。

  为备战本次大赛,学校电气工程学院董理、卢香平两位指导老师带领学生克服疫情防控校园封闭管理的影响,查阅资料、参加线上培训、刻苦训练,终获得该赛项的优异成绩。

  据了解,亚太机器人世界杯(RCAP)是综合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并覆盖教育、研究与工业等方向的国际性学术组织,亦是亚太地区影响力最大,学术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竞赛与学术活动。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