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陕西蒲城县推进“千园达标”县级督导评估问题整改落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6-22 09:23 围观436次

  为进一步加快“千园达标”创建工作,陕西省蒲城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多措并举推进县级督导评估问题整改落实。

  提高认识促推进。蒲城县充分认识“千园达标”创建工作在推进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过程中重要性、必要性,明晰全年创建工作框架,细化工作任务,把握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创建工作,牢固树立教育强县建设思想,切实履行创建主体责任,强化数量质量并举、硬件软件并重,多形式多渠道扩大优质教育资源。

  加大投入促提升。蒲城县各创建园加大资金投入,强化硬件建设力度,配齐配足设施设备,不断改善办园条件;建立健全园务管理制度,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和教师培养培训体系,扩大培养规模,加大培训力度,缓解数量不足、质量不高的紧缺矛盾,确保保教活动需求,满足人民群众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不断提升办园水平,规范办园行为。

  对标学习促发展。蒲城县各创建园要组织教职工对《渭南市标准化幼儿园评估指标体系(试行)》《纲要》《指南》《五大领域》《九项门槛指标》和上级关于学前教育方面的方针政策,进行全面系统学习,充分认识实施“千园达标”工程的目的、意义,坚决纠正“为了完成任务而创建、为了荣誉而创建”的思想。牢固树立用指标规范办园行为的自觉性,全面提升办园质量的意识。结合前三年创建工作经验,各创建园要及时沟通交流,取长补短,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结对帮扶提内涵。蒲城县各创建园积极联系县级帮扶幼儿园,充分发挥结对帮扶、优质资源互补等优势,积极开展以游戏化课程建设和文化引领等活动,以课题研究和课程改革为抓手,制定切合园所实际、可持续发展的年度工作计划和方案,注重内容的实用性、操作性和实效性;健全完善各功能部室和户外活动场所,布置适合幼儿年龄认知特点的环境创设,丰富幼儿学习与开展活动的器材和材料,让幼儿享受多元化游戏教学的快乐;建立多元化幼儿评价体系,加强幼儿行为观察与记录,注重反馈与分析,不断追求分析评价的全面化、专业化、科学化;注重教育教学活动总结,形成园所独特、稳定、优质的办园风格。

  压实责任聚合力。蒲城县各片区、中心校统筹本辖区幼儿园创建工作的监督,加大督查频次,努力营造协作推进、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学前教育股具体负责创建工作的组织实施,协调、督促各创建园开展日常创建工作并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教育督导室负责创建工作的督导评估、县级复核验收和配合上级的评估认定,做到职责明晰、协同联动,为实现本年度创建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督导问责强落实。蒲城县各片区、中心校、创建园按照县级阶段安排和序时进度积极推进创建工作,对于“千园达标”创建工作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推动不积极、落实成效不明显、监督指导不得力、不能按期完成创建任务的单位和个人,县政府教育督导委员办公室将依据《教育督导问责条例》《陕西省教育督导问责实施细则》,对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责任追究和督导问责,切实推动创建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陕西省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
    陕西省教育厅官微04-07
    4月1日,陕西省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副省长李钧出席并讲话。李钧在致辞中表示,陕西当前正在集全省之力打造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立体联动“孵化器”、科技成果...
  • 陕西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陕西省教育厅官微04-01
    2024年3月29日上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刘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主持会议。陕西省基础教育高...
  • 2024年陕西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发布
    陕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03-29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2024年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2024年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调研组调研陕西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陕西省教育厅官微03-28
    2024年3月22日至23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调研组到陕西调研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调研组先后到省教育厅、西安财经大学教育统计培训基地、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蓝田县洩湖镇崔坪教学点实地调研并组...
  • 陕西省教育厅召开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现场会
    陕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03-20
    2024年3月14日至15日,陕西省教育厅在咸阳召开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现场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何玉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巍参加现场观摩,咸阳...
  • 陕西要求做好向中小企业预留项目执行情况公开
    中国政府采购报03-19
    陕西省财政厅近日要求各预算单位扎实做好面向中小企业预留项目执行情况公开工作,4月底前,各单位要完成2023年度面向中小企业预留项目执行情况公告。陕西省财政厅提出,面向中小企业预留项目执行...
  • 2024年陕西省教育装备工作会召开
    陕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03-18
    2024年3月12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装备工作会,回顾总结2023年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
  • 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陕西省教育厅03-18
    2024年3月14日,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领导小组组长、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树声出席会议并讲话。2024年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现场王树声指出,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