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别盲目!高考志愿填报需提前下足工夫!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6-24 16:56 围观1813次

  高考结束了,各地考生的成绩、分数线等都陆续公布,接下来重要的事就是填报志愿了。该如何选择一所大学?去一线城市还是二线城市?选好学校的冷门专业还是一般学校的热门专业?……这些问题让很多考生和家长感到困扰。报志愿是个技术活儿,不下足工夫,很难找到一所理想的学校。

  据了解,网易有道公司推出“有道领世志愿填报系统”,基于不同学生的规划路径,通过大数据分析、录取概率测算,从而提供给学生进行参考,帮助学生找到志愿填报的“最优解”。

  6月25日下午2点,网易有道助理副总裁、资深高考志愿规划师蒋叶光与北京大学教授、学业生涯规划专家丁延庆将在“有道精品课”官方视频号为考生在线答疑。

别盲目!高考志愿填报需提前下足工夫!

  这款AI志愿填报系统有四大核心功能,一是综合学生成绩水平、职业兴趣、专业偏好、大学偏好等多维因素,依据“冲、稳、保”策略,快速筛选出合适院校及专业范围,智能推荐多种志愿方案,为用户生成最佳志愿填报路径。

  二是通过模拟高考招生和录取过程,构建仿真学习模型,依据用户在系统中输入的高考成绩,根据各省的招生计划,应用AI技术算出不同省份的考生在不同学校、对应专业的录取概率。

  三是利用齐全的院校库、专业库、职业、就业数据等信息,帮助考生找大学找专业。考生可以在搜索栏直接查找心仪的大学,满足 30个省市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同时,专门设计的就业热度数据,让考生可以提前了解职业/行业热度情况,帮助他们结合自身兴趣做好大学、专业选择。

  四是进行专业的测评规划。中国教育在线在《高招调查报告》中指出,超过85%的学生盲目选择大学专业,71%的大学生后悔选错专业,许多同学在填报志愿时,往往只注意专业的热度,而忽视了自己的兴趣和性格特点,选择了不适合自己的专业。测评以MBTI性格测评、霍兰德职业测评为参照,针对学生的个人特质进行剖析,对当前的学习状态进行诊断,综合性地给出合适的选择建议,帮助学生快速了解兴趣和性格,定位适合专业。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