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飞腾携手生态伙伴助力江西科创教育,将3D设计引入课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6-29 17:01 围观1094次

飞腾携手生态伙伴助力江西科创教育,将3D设计引入课堂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教育 “双减” 的文件要求和教育部《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相关要求,6月22日,飞腾联合南昌城投信息科技等生态伙伴,在江西省南昌市外国语学校九龙湖初中部成功开展了科创教育联合教研活动,标志着江西省教育信创步入发展新阶段。

飞腾携手生态伙伴助力江西科创教育,将3D设计引入课堂

  该科创教育联合教研活动的教室是江西省标杆示范电子化科创教室,部署了 40 余台基于 飞腾腾锐 D2000处理器和银河麒麟 V10 操作系统的同方国产化整机作为教学终端。为了以自主核心技术服务中小学科创教育数字化、课后服务精细化,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培养自主创新科技后备人才,飞腾联合国产软硬件领军企业 麒麟软件中望软件金山办公同方极域太尔时代,导入 3D 设计创意元素,结合信息科技新课标,融入思政教育,打造 “文化自信+科技创新” 为主题的教研实践。同时,该教室可进行国产化信息技术基础、办公软件、初级编程等多种教学,有助于青少年学习、体验计算机科学知识,培养自主创新意识,感受爱国主义情怀。

飞腾携手生态伙伴助力江西科创教育,将3D设计引入课堂

  南昌市外国语学校九龙湖初中部党支部书记、校长欧阳晔在教研活动现场指出,鼓励自主创新、彰显文化自信、启发孩子们创新创造是当前教育的核心任务。

飞腾携手生态伙伴助力江西科创教育,将3D设计引入课堂

  在科普学习课上,飞腾公司资深技术赋能工程师王苏峰带来了通识课程 “国之重器.中国芯”,经过深入浅出的讲解,激发了七年级学生们对国产芯片的兴趣,加强了大家对 “科技改变未来” 的深刻认识。

飞腾携手生态伙伴助力江西科创教育,将3D设计引入课堂

  在实践操作课上,中望软件技术总监何若晖和学生们共同完成了一堂 “走进三维设计的世界” 的动手互动课,大家积极参与,兴趣盎然。

飞腾携手生态伙伴助力江西科创教育,将3D设计引入课堂

  现场来自多所学校的教研老师们,在参观和操作教学设备、相关软件后,表示 “基于国产 CPU 平台的电脑,在教育体验上非常好,相对于国外产品在性能毫不逊色,操作起来非常流畅,非常棒 ”。

  “十四五” 期间,飞腾将与江西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携手共建具有中国时代特色的 “文化自信+科技创新” 科创教育新体系,发扬江西红色传统,培育科技创新人才,为智慧教育和数字中国提供“芯”力量。

来源:经济热点资讯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天津教育信创(一)| 市教委携手飞腾、麒麟软件加快推进 K12 教育信创发展

    天津教育信创(一)| 市教委携手飞腾、麒麟软件加快推进 K12 教育信创发展
    百家号06-08
    日前,天津市教委官网发布《市教委推进信创产业链发展,加快基础教育领域国产化信息科技建设》的内容,此举是天津市委市政府“信创”产业链布局的深入...
  • 派美雅光盘打印刻录机及摆渡机与飞腾兼容互认证

    派美雅光盘打印刻录机及摆渡机与飞腾兼容互认证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1
    随着信创时代的到来,为顺应国产化替代的发展趋势,派美雅积极推进并落实派美雅光盘打印刻录一体机、光盘摆渡机全线产品国产化适配工作,派美雅光盘打...
  • 信刻光盘打印刻录机及摆渡机与飞腾互认

    信刻光盘打印刻录机及摆渡机与飞腾互认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9
    2020年,信刻全自动光盘打印刻录机、信刻光盘摆渡机全线产品与飞腾完成产品兼容性相互认证测试。能够达到通用兼容性要求及性能、可靠性要求,满足了用...
  • 奥龙飞腾即将亮相第28届北京教育装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3
    2017年3月8日-10日,由北京文香独家冠名的第28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简称2017BEEE)将于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展会由北京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北京高教学会技术物资研究会主办,教育装备采购网承办。北...
  • 奥龙科技推出安卓版本VOD视频点播系统
    北京奥龙飞腾科技有限公司05-30
    Aolong安卓视频点播系统拥有完整知识产权的最新一代流媒体网络服务系统,系统支持IOS、Android、Unix/Linux、FreeBSD、Solaris、Windows等多种操作系统应用的点播系统,系统采用分布式结构体系,可...
  • 奥龙助力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教育信息化
    北京奥龙飞腾科技有限公司03-14
    中国矿业大学的研究生教育始于1951年,1978年研究生教育恢复后,我校第一批获准招收研究生;1981年,我校被批准为首批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学校。2000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获准试办研究生...
  • 奥龙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助力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信息化
    北京奥龙飞腾科技有限公司03-14
    山西农业大学位于山西省太谷县,创建于1907年,是一所有百余年历史文化传承的著名学府。学校历经铭贤学堂、铭贤农工专科学校、铭贤学院、山西农学院等时期,1979年更名山西农业大学,被列为全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