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教研培训 | 现代信息技术走进多彩贵州,助力师生共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7-06 15:16 围观1602次

  夏天是整个宇宙向上的阶段,相信随着盛夏的到来,我们可以踏上征程,辗转在各个城市之间,在熙熙攘攘的街道相遇。这不,在时间的治愈下,这一天很快就来到了。

       这一次我们跨越山水,带着现代信息技术从干燥的北方来到湿润的南方---多彩贵州。接下来,我们跟随小编的步伐,一起看看都去了哪些学校,见了哪些人,分享了哪些技术吧!

贵州师范大学

  第一站我们来到贵州师范大学。6月10日,中教启星蒲生花老师受邀到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参加中教启星与贵州师范大学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启动,这个项目也是目前产学合作项目的第一讲。

       在本次讲座中,蒲老师开展了题为《基于地理教法实训室的师范生教学研技能培训》的专题讲座。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副教授何红老师主持本次讲座,地环学院教师教育中心全体教师,2020级地理科学专业全体本科生、2021级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参与本次讲学。

教研培训 | 现代信息技术走进多彩贵州,助力师生共发展

  蒲老师首先通过分析新高考政策、新课标、新装备中对地理信息技术提出的新要求,深度探讨利用地理信息技术培养新时代大学生地理核心素养的路径,突出强调了师范生学习使用现代地理信息技术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接着,蒲老师围绕交互式教学系统、数字星球、全息教学系统、地理实验教学套装展开讲授并进行演示,强调了使用中的注意事项。讲授完毕邀请学生上台操作,加深印象。蒲老师用案例教学、现场演示的方法展现了地理数字教师实训系统的强大功能,赢得同学阵阵掌声。

教研培训 | 现代信息技术走进多彩贵州,助力师生共发展

  最后,何红老师进行总结并提出殷切希望。何老师表示,现在正处于信息化快速发展的时代,这也是属于年轻人的时代,希望在座的同学通过今天的学习能够萌发出学习、探究的苗子,在夯实学科素养的同时实现与地理信息技术的融合,走上新时代的讲台。

六盘水师范学院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六盘水师范学院。学院的地理教法实训室建设比较早,学院领导和老师想要二次学习,更加深入的学习教法实训室的功能及用途,以此来完成地理学科的师范专业认证,所以我们前往学院和负责的周老师、吴老师等进行深入交流。

       一方面,我们给老师介绍了教法实训室的实体教学、模拟实践、教育科研等功能。

       另一方面,深入地介绍了交互地图教学系统、数字星球系统等设备的资源开发、课程设计等功能,鼓励老师带领学生做教学成果。

教研培训 | 现代信息技术走进多彩贵州,助力师生共发展

贵阳实验三中

  第三站我们来到贵阳实验三中。贵阳实验三中是贵州省示范性高中,也是贵阳市高中数学学科基地。

       贵阳市实验三中引进数字化数学专用教室,通过三维立体几何模型和软件、数学素质资源库、数学探究活动课程包、三维重力博弈棋盘、智能课堂管理软件、图形计算器编程等等软硬件来解决数学老师几何、代数、函数等重难点问题,旨在通过技术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逻辑思维能力。

       同时此次培训,依托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学习,帮助老师们进行学习。现场老师们认真学习记笔记,并且亲自动手操作。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希望能把这些设备和资源熟练地运用到常规课堂当中。

教研培训 | 现代信息技术走进多彩贵州,助力师生共发展

修文中学

  第四站我们来到了修文中学。记得去年去过修文一中,对于修文县是王阳明的故乡,印象极其深刻,此次来到修文中学,同样看到了王阳明的雕像屹立在校园,为校园增添了深厚的文化底蕴。

       修文中学也是同时建成了地理、历史、数学三个学科的数字化教室。

       在数字化地理教室培训中,主要给老师介绍了地交互教学系统、数字星球系统的使用,也给老师讲解了交互实验学具的功能和优势。现场老师的学习积极性很高,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熟练地把数字化教学系统和交互实验学具结合使用,落实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

教研培训 | 现代信息技术走进多彩贵州,助力师生共发展

  在数字化历史教室培训中,主要给老师们讲解了历史交互教学系统和全息教学系统的使用,在培训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做笔记,学习历史交互教学系统的使用,期间不断交流提问,对我们提供的资源赞叹不绝。接着又带领老师体验全息教学系统,老师争相体验,体会到了把“博物馆”带进校园的乐趣。

       在数字化数学教室培训中,主要给老师们讲解了通过三维立体几何模型和软件、数学素质资源库、数学探究活动课程包、三维重力博弈棋盘等软硬件来解决数学老师几何、代数、函数等重难点问题。

教研培训 | 现代信息技术走进多彩贵州,助力师生共发展

  现场老师们认真学习,老师之间互相交流,其中两个老师使用重力博弈棋盘引起了其他老师的围观,现场气氛活跃,老师都纷纷表示要把这些设备和资源熟练地运用到常规课堂当中,让学生快乐的学。

点击进入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