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四川轻化工大学锚定“高标准”打造专业与标准化教育融合示范基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7-12 10:41 围观755次

  为加强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近日,专业与标准化教育融合座谈会暨四川省专业与标准化教育融合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举行。

  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奠定建设基础。明确办学特色以轻工、化工为基础,解放思想、创新竞进,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方面展开“质量革命”。目前学校教授、副教授占教职工比近40%,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占比达80%。服务地方社会以“学科支撑产业、专业服务行业”理念,推进科研成果转化,积极融入标准化建设,参与制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约30项,涉及化工、石油、轻工、机械和工程建设等多方面。

  以高标准助力高技术创新,强化特色发展。聚力创新改革围绕新兴产业融合发展核心,开展多学科集群交叉与融合建设,形成材料学科群、化学学科群、高新技术学科群、装备制造学科群、电子信息学科群等特色学科群,承担的《有机氟单体及高性能氟聚合物产业化新技术开发》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53项、市厅级科技成果奖251项。注重成果转化发挥科研成果引领作用,共建科研创新平台,推动科研成果的标准转化,助推白酒、彩灯、川菜等相关行业发展。联合科技攻关与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单位等全方面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在安全监督管理、检验检测、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科研合作,促进市场监督管理、标准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以高标准促进高水平开放,促进人才培养。坚持成果导向在国内率先开展专业与标准化教育融合示范基地建设,现已完成首批示范班论证,将从课程体系建设、培养评价体系研究、教材开发等方面开展示范建设,加强学生标准化意识和标准化能力培养。深化校地合作聚焦专业与标准化复合型人才培养,整合校内外人才资源,共建有特色的标准化教育融合实践实训基地,联合打造高水平专家智库,开展标准化能力培训、决策咨询服务等,为川南乃至全省相关行业、企业标准化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保障。整合优质资源依托宜宾及川南产业特色优势,建设标准化服务和应用研究中心,组建标准化应用研究团队,打造标准化服务平台,开展标准研制和标准实施评价服务,为川南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标准。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标准化教育展 政府、企业、学校将共聚一堂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7
    第五届中西部地区标准化教育装备展览会暨高教、职教仪器设备展示会定于2012年3月16-18日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原江汉大学实验师范学院)风雨操场举行。应广大参展企业和部分学校要求,组委会策划并...
  • 第五届标准化教育装备展示会将在武汉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7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武汉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消息,2012第五届中西部地区标准化教育装备展览会暨高教、职教仪器展示会定于2012年3月16日-18日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原江汉大学实验师范学院)风雨...
  • 第五届中西部高教、职教仪器设备展示会延期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10-31
    近日,武汉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宣布:第五届中西部地区标准化教育技术装备展览会暨高教、职教仪器设备展示会延期举行。武汉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表示,据教育主管部门和主办单位要求,结合各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