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兰州理工大学承办2022年甘肃省本科高校教学管理骨干专题培训圆满结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7-12 13:41 围观816次

  近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兰州理工大学承办的2022年甘肃省本科高校教学管理骨干专题培训以“新工科建设”为契机,围绕本科教学管理与教学创新,研究和学习在实现高质量新工科建设目标过程中的新理念、新方法、新任务和新举措,开展专家讲座、参访考查、座谈会、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集中学习和分享心得。

兰州理工大学承办2022年甘肃省本科高校教学管理骨干专题培训圆满结业

  天津城建大学副校长陈志华等专家分别应用详实的数据和高校实例从我国新工科教育时代背景出发分享了八个专题报告,剖析了本科高校新工科建设理念与发展定位、建设路径与举措方法、实践探索与应用成效,为甘肃省本科高校新工科建设工作“切脉诊断”,提出有效建议。

  甘肃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秦煜世带队参访成都超级计算中心,各参会高校代表深入了解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处理等现代化电子信息产业,对宇宙演化模拟、气象预报、航空航天、抗震分析、生命健康等新工科科研领域有了更深刻认识,引发了对新工科科教产教双融合的新思考。秦煜世召开甘肃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数字化平台建设研讨会,组织全体高校参会代表考察成都超星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实地掌握全国高等教育智慧平台的发展情况,并针对该数字化平台的建设思路、定位及需求开展了深入而热烈地研究与讨论,各参会高校代表一一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与希冀。

  7月8日下午,全体学员举行了结业典礼。天津大学四川创新研究院院长何明霞总结了培训工作。兰州大学李飞等代表全体学员发表了学习体悟。秦煜世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向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祝贺,对支持和配合本次培训的各单位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肯定了本次培训的成效,内容充实、形式丰富、学员收获大,尤其是开展的专题研讨非常有意义,问题聚焦、调研深入、建议扎实,后续将予以研究落实。

  本次培训是 兰州理工大学根据甘肃省教育厅要求,结合新形势下教学管理工作特点,精心举办的一期教学管理骨干的集中培训。全体参训学员严格按照学习要求和培训日程安排,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严肃的学习纪律圆满完成了本次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这对于加强新形势下教学管理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具有深远而重要的现实意义。本次培训以学习新政策开拓视野,体会新思维更新理念、了解新做法分享经验、统一思想建设“新工科”为主要内容,为教学管理骨干及时充电、鼓劲加油,为甘肃省本科高校注入了昂扬向上的精神和推动新工科发展的活力,为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指明方向。(撰稿:樊技飞)

来源:兰州理工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