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甘肃省教育厅召开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7-13 13:32 围观997次

  为进一步推进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落地落实,促进农村中小学体育美育工作再上新台阶,7月7日,甘肃省教育厅召开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曾华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邓小娟教授作了题为《甘肃省乡村学校美育体育课程的实践研究》专题培训,西北民族大学等8所试点高校负责同志汇报了计划筹备及进展情况。对口的6个市(州)8个县(区)分管同志和项目负责人及所属21所中小学主要负责同志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甘肃省教育厅召开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曾华辉表示,在中小学学校育人工作中,如何在体美劳教育行动中强弱项、补短板、促发展,是我们开展全省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根本原因。西北师范大学作为首批入选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20所高校之一,他们走进会宁、东乡,开展“爱在远山.体育美育夏令营”活动及“顶岗支教.体育美育教师培训”,建立了部门与学校、学校与学校、学校与社会多位一体的体育美育协同育人机制,效果很好,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借鉴。近期,八所试点高校已按既定的实施方案,根据中小学校的需求提供帮扶项目清单,创造性地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效果也很不错。

甘肃省教育厅召开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曾华辉要求,要充分认识学校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重要意义,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为本地区特别是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和广大农村地区的中小学校体育美育课程教学、社团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培训等提供持续性的定向精准帮扶和志愿服务,推动中小学体育美育教育活动日常化、多样化、特色化发展,切实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相关市(州)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积极对接高校和所属中小学校,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一校一策”完善中小学校接受支持的具体方案,指导中小学与高校联动开展行之有效的活动。相关中小学要珍惜难得的机会,通过双方合作,解决学校体育美育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促进学校体育美育健康发展。高校与市州县区学校要相互对接,建立协同联动育人机制,筑牢“安全第一”意识,守好安全底线,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通过实施浸润行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健康观、审美观,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幸福美好新甘肃加油助力。

甘肃省教育厅召开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邓小娟教授从乡村学校体育美育与课程实施背景、乡村学校体育美育课程的设计与路径、乡村学校体育美育课程的成效与思考、推进甘肃省中小学体育美育工作的策略等四个方面作了生动精彩的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精准浸润方案,为推进全省体育美育浸润行动提供了宝贵经验与鲜明导向。

  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学校将继续落实五育并举理念,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按照邓小娟教授提供的西北师大方案,对标对表,扎实推进浸润行动,以体育人、以美化人,切实解决学校体育美育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提高学校体育美育教学质量。精心呵护“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播洒的种子,精心施肥、培土、浇水,让阳光雨露滋润这粒浸润心田的种子,让她在陇原大地上开花、结果。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作者:刘子铭?俞东升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