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聚焦数字化人才建设,前程无忧再度举办校园编程马拉松大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7-13 09:02 围观1026次

  至2025年中国大数据人才缺口达到200 万,供求比仅为0.05,缺口之大显而易见。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数字化应用场景,为帮助企业加快数据类人才的备战储备,由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与全球极客挚爱的技术平台LeetCode联手举办的校园编程马拉松大赛(Campus Coding Online Datathon)于7月上旬举行了线上总决赛与颁奖礼。自2018年至今,前程无忧已成功举办了五届马拉松大赛,凭借其新颖的方式以及专业的评选,每届大赛均吸引了数千名海内外优秀在校大学生Coder参与,在领域内颇负盛名。

聚焦数字化人才建设,前程无忧再度举办校园编程马拉松大赛

  相关调查显示,九成以上的企业都投入了较大的资源在基础设施、平台和工具、数据源以及算法优化,但与之匹配的专业大数据人才的配套却仍存在巨大的缺口。因喜欢挑战且重视长期学习,大数据人才具有很强的社区粘性,而参加各类大数据/AI竞赛已成为社区互动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自2018年以来,前程无忧举办的数据马拉松相关赛事已累计帮助百余家企业吸引近万名优秀数据类人才。往届参与企业均表示,数据马拉松提供的数据科学与工程的评估框架非常全面,有助于企业发掘迫切需要的目标人才。

  本届校园编程马拉松大赛采取初赛+决赛全程在线模式,共有3,592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选手中,近九成来自985、211院校,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选手比例最高。为保证赛事的专业性、权威性,大赛邀请到了西安交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复旦大学等多所高校相关学科的教授专家组成专业评委团,通过对参赛选手编程实力的功能性、编程时间、可读性、可扩展性、可复用性、简洁性等多个方面的严格评审,最终选拔出顶尖的编程人才。

  经过为期两个月的激烈角逐,来自四川大学的1名同学斩获了冠军称号,来自东南大学、西南大学的2名同学收获亚军,季军则由来自湖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悉尼大学的3名同学共同获得。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我国互联网产业规模扩张势头十分强劲,同时数字化人才紧缺这一问题也愈发显著。为帮助企业加强数据类人才的储备,缩小行业人才需求缺口,进一步推动全行业数字化进程,前程无忧未来将持续聚焦高校学生,为数字化人才提供能够展示自我的舞台。

来源:前程无忧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