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双减打开教育智能硬件市场,如布科技后来者居上,迎头赶上赛道领跑企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7-15 13:23 围观2491次

  双减背景下,各项课外辅导大幅锐减,家长对传统课外培训的需求却没有得到相应缓解。再加上全国各地疫情频发,学生居家学习已经成为一种常态,电子设备在家庭自主学习场景中得到极大普及,以上两个方面,使家长的关注度加速转移到教育智能硬件产品中来。

  家长购买教育智能硬件产品一般会有两个思考:一是它要具有教育属性——替代之前培训班老师的职责,解答孩子学习中的疑问。二是要具有工具属性——用教育智能硬件取代传统的学习工具,比如厚重的字典、单词书等。

  以英语学习为例子,在双减之前很多家长为孩子报各种培训班,有专攻听说读写某一项的专线培训,也有全面提升的综合培训;有擅长口语、听力的1V1 外教,也有深谙各类英语考试门道的中教。双减后AI词典笔以其高智能、功能强、便携性等优点,成为众多家长辅助孩子英语学习的好选择。

  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头部公司如布科技从去年 12 月开始,在短短半年时间内研发上市了两款AI词典笔和一款电子单词卡,其中今年 5 月份上市的如布AI词典笔V10,主打“全能教”的AI老师,在英语的听说读写译,甚至语文学习方面,都有不俗表现。如布电子单词卡在今天的天猫 618 中销售位列前三名,被很多学习者成为“背单词神器”。

  比如双减政策明确规定,不允许聘请外籍教师开展线上线下语言培训活动,外教比较集中的方向就是各大英语培训机构的口语班。

  如布AI词典笔很突出的一个功能是“口语对练”功能,基本可以取代双减前的一对一外教口语。如布词典笔从只能扫描查词翻译的读写工具,变为能支撑英语听说读写全学习场景的学习助手,扩大了词典笔的基础功能和应用场景。

双减打开教育智能硬件市场,如布科技后来者居上,迎头赶上赛道领跑企业

  如布AI词典笔既注重用AI技术提升用户体验,也注重对用户的人文关怀。词典笔口语对练功能的声音处理,采用如布科技和微软共同研发的深度神经网络语音合成技术,语音语调自然流畅,音质和情感媲美真人,摆脱了机器人的冰冷形象,整体提升学习者语言交流过程中的舒适度和趣味性。

双减打开教育智能硬件市场,如布科技后来者居上,迎头赶上赛道领跑企业

  如布 翻译笔V10扫描词典笔英语点读笔小初高学生电子词典 学习机翻译神器-时空蓝

  京东自营

  ¥1099

  再比如,一直让学习者头疼的英语语法,之前在英语辅导班会有专门的英语语法专项课程,老师作为课堂的主导者,带领学习者进行学习。但是现在学习者完全可以用如布AI词典笔教语法的功能,在家里自主学习英语语法。

  从课堂到家庭,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教育智能硬件不仅丰富了学习场景,还改变了学习者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式。

  教育智能硬件是教育资源的媒介和平台,连接了用户和优质的内容资源。如布科技出品的教育智能硬件也逐步从功能驱动型转向资源驱动型,以优质的内容适配用户对教育资源的需求。

  在今年 4 月,如布科技和全球知名的教育培训集团——培生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两者凭借各自的优势,将技术和内容相结合。双方合力打造的“培生迪士尼分级阅读版词典笔”将在 7 月份正式售卖。此外,培生集团还将为如布科技提供更多课程体系开发和内容深度教研等方面的服务支持,将其丰富的语言教育资源转化成为中国孩子喜闻乐见的互动学习形式。

双减打开教育智能硬件市场,如布科技后来者居上,迎头赶上赛道领跑企业

  词典笔的基础功能是查词和翻译。如布词典笔词库数量达到了 1200 万,是目前市面上所有词典笔中词库比较为庞大的。搭载了朗文词典第六版和海辞词典,其中朗文辞典被称为对中国英语学习者比较友好的学习型词典。

  在刚刚过去的618,如布科技在天猫和京东等电商平台取得了很好的销售业绩,其中如布电子单词卡位列天猫销量前三。

  据艾瑞咨询《 2021 年中国教育智能硬件趋势洞察》显示,预计到 2024 年教育智能硬件的市场规模近千亿元,在双减政策的助推下,需求只会更加旺盛。要在这个近千亿规模的赛道中胜出,比拼是多维度的,既要有精致、时尚的外观,还要有智能化的功能属性,用“秀外慧中”这个词来衡量不为过。当然比较核心的是对学习者有深刻的洞察,满足学习者的在不同学习场景中的需求。毕竟家长给学习者购买教育智能硬件比较在意的只有一点,那就是学习者投入到学习中的时间、精力是否能得到预期回报。

  如布科技在调研了数万名学生家长和学生本人后,了解到他们在使用时下流行的手机APP背单词的时候,经常被弹出的推送消息打断学习过程,无法集中注意力。背单词过程的枯燥也经常让学习者半途而废。

  于是如布科技就研发了一款只能背单词的英语学习神器——如布电子单词卡。这个只有卡片大小的机器,内置单词量足够支撑从小学到研究生毕业,还支持运用OCR技术,拍照上传定制自己的单词库。跟头先代、第二代电子单词卡不同,如布电子单词卡K10 内含科学的背单词方法,能发音,不连接Wi-Fi也能使用,而且没有任何娱乐功能,成为很多家长 “放心交到孩子手中的” 电子学习产品。

双减打开教育智能硬件市场,如布科技后来者居上,迎头赶上赛道领跑企业

  家长的这种选择包含了一种必然性,这是也是如布科技入局教育智能硬件赛道的底层优势。

  如布科技从 2014 年创立至今 8 年期间,一直在AI技术领域进行深入探索和积累,在研发AI词典笔和电子单词卡之前,如布科技已经在儿童教育机器人领域取得杰出成绩。

  ROS.AI是如布科技推出的一个面向智能硬件终端的服务系统,由人工智能、软件系统以及硬件系统三大部分组成。2017 年ROS.AI教育机器人出货量为 150 万台。一年后随着教育机器人市场爆发,ROS.AI平台以 1000 万台教育机器人出货量,每月 10 亿语音交互请求刷新了行业记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拿下了儿童智能平台市场份额头先的位置。

双减打开教育智能硬件市场,如布科技后来者居上,迎头赶上赛道领跑企业

  在儿童教育机器人领域积累的庞大平台数据、内容方向以及各项AI技术,为如布科技之后研发AI词典笔和电子单词卡打下了坚实基础。

  自去年开始,教育智能硬赛道变得拥挤起来。既有在线教育公司凭借庞大的用户基础和内容研发力强势入场,又有手握技术优势的AI科技企业接连进场,两方各自发挥优势,可预期竞争只会加剧。未来如布科技将会继续坚持修炼内功,让AI带着更人性、更炙热的“爱”拥抱教育,深耕赛代,稳步前行。

来源:如布科技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