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助力教师专业发展,小码王受邀为浙江省信息技术教师开展专题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7-15 16:37 围观2142次

  近日,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省培)项目在杭州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正式开课,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编程培训师资认证(PTA)技术委员会副主席、小码王集团教学总监杨佳宾和小码王课程研发经理申力受邀担任课程主讲,为来自全省各地的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进行现场授课。

  本次课程围绕中小学Python和C++课程应用体系设计开展,聚焦课程实际授课难点,详细介绍中小学人工智能核心素养在课堂教学中的落实方法,助力教师精准把握信息技术新课标实质、提升信息技术专业知识和拓展性课程的教学能力,进一步推动浙江省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工作和教学质量的持续升级。两位经验丰富老师的课程,也获得了现场所有老师的一致认可。

助力教师专业发展,小码王受邀为浙江省信息技术教师开展专题培训

CCF PTA技术委员会副主席、小码王集团教学总监杨佳宾现场授课

  今年,教育部印发《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将“信息技术”从“综合实践活动”中正式独立,成为全国统一开设的中小学必修课程。而作为全国首个将信息技术纳入高考的省份,浙江省在中小学信息技术学科教育早已拥有深厚的经验、扎实的基础和丰硕的成果。

  从教育普及层面看,浙江省小学三年级即设置信息技术课程,编程社团、编程校本课、科技节等多元化的活动更是在中小学校园内遍地开花,为孩子们的编程学习打下坚实基础、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从信息学顶尖人才培养成果看,回溯历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的整体情况,浙江以获奖选手数量和成绩水平领先其他省份,不断夯实自身信奥竞赛强省的地位。

助力教师专业发展,小码王受邀为浙江省信息技术教师开展专题培训

  作为影响学科发展和教学成果提升的重要因素,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素养提升工作始终是浙江省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关注的重点,信息技术教学活动评审、教学研究评审、教学论文评比、教师专业发展培训等项目层出不穷,并多次邀请小码王等少儿编程教育领域专业机构参与信息技术师资培训计划,从教师能力提升出发,优化日常教育教学工作,推动浙江省中小学信息技术学科建设。

  小码王是国内少儿编程教育的开拓者和引领者,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同时设有浙江省级和杭州市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在20座核心城市设立80余家线下校区,以高水平的教育研究、精英化的人才团队、高品质的教学质量和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打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青少年编程教育生态体系,为超过10万名学员和覆盖全国的众多中小学校的在校师生提供涵盖线上、线下的高品质编程教育。

  目前,小码王已成为中国计算机学会编程培训师资认证组织委员会(PTA)初创公司及常务委员和广东省教师继续教育信息技术师资培训基地合作企业,多次受邀为北京、广州、杭州等地的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授课,深度参与行业师资培训考核标准的制定、推广工作,促进行业师资水平升级;并与国内信息学竞赛“冠军之队”信友队达成战略合作,在信奥课程研发、教学管理和师资培养等方面通力合作,通过探索信息学竞赛专业师资建设新路径,为信息技术教师的职业发展提供更多可能,为国内外青少年信息学赛事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

  在推动校园内外信息技术师资水平提升的同时,小码王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国各地编程基础教育品质升级进程,扩大优质编程教育资源在基础教育领域的覆盖面——通过整合自身产业资源和行业经验优势,聚力打造“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与创新人才培养方案”,以功能覆盖“教、学、考、赛、练”编程教育全场景的“小码王校园平台”为基础,从师资力量提升、特色教材研发、专家名师讲座、智能空间共创等多个维度赋能,与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学院、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浙江大学出版社等单位合作,为中小学校提供特色化、专业化、精品化的校园编程教育解决方案,获得杭州天地实验小学、三墩小学等众多合作中小学校师生的高度评价,并作为编程基础教育领域优质校企合作案例,写入两会代表提案,被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广泛报道。

  创立至今,小码王始终关注青少年科技素养和综合能力提升,以编程为载体,构建孩子驾驭未来的思维能力,面向国际初中生信息学竞赛(ISIJ)、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CSP-J/S 、NOI online等众多大型信息学赛事输送多位满分选手和众多高能选手;为各地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专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持续助力,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优秀专业的师资培养更优秀的未来人才,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奠定人才基础。

来源:小码王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