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尊重版权 打击盗版 当当网微博振臂疾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7-18 13:18 围观2421次

  7月6日,“华为陈春花”事件冲上头条热榜榜首,引发广泛关注。知名图书电商平台当当网官方微博认为,此次事件源于盗版书商、个别自媒体,为销售盗版书籍做引流,将一两篇文章反复杜撰成不同版本,冠上抢眼球、甚至庸俗标题。

  针对盗版书店在头条和抖音等平台非常活跃,以及“流量至上”的导向之下盗版泛滥的现状,当当网微博喊话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呼吁平台利用技术优势加强审核,打击盗版,支持版权。此条微博发出不久,即被“童话大王”郑渊洁迅速关注并转发。随后,恒大司马、导演程青松等众多内容创作者和有识之士也纷纷转发支持,当当网对盗版的强力谴责和维护正版的决心得到网友肯定。

  文字有价值,版权要尊重。书籍自古以来就是重要的传播载体,阅读纸质书更是许多人习以为常的知识和休闲体验获取方式,而盗版书籍不仅内容堪忧,容易造成错误的学习引导,质量上也多存隐患。

  为了降低成本,盗版书商往往会在纸张、油墨和胶水等生产材料上做手脚,铅等重金属元素超标的情况屡见不鲜。当当网 “拒绝盗版书,坚决主张正版维权” 的官方微博倡议因此也得到众多知名出版社的转发支持。出版社集体发声,讨伐盗版,呼吁电商平台方肩负起责任,加强技术防范措施,从营销手段和销售源头处严格把控,不给盗版内容可乘之机。当当网微博随机转发了多条声援微博,表明了誓与盗版死磕到底的决心。

  作为知名图书电商平台,当当网于理性呼吁的同时,也一直在努力践行打击盗版的倡议。2021年出版人盛会时,当当网发布“1050计划”,以加大市场投放、场景扩量,支持限价,来打击盗版图书。

尊重版权 打击盗版 当当网微博振臂疾呼

  当当以打击盗版为己任,也在努力“促成大平台的小进步”。据悉,当当致信字节跳动后不久,“半月谈”发布题为《抖音电商加大图书正版保护力度 多措并举助力行业健康发展》的报道,称抖音正加大保护正版力度,迅速关店上百家,搜索中盗版书出现的概率变小。

  打击盗版,任重道远。尊重知识,维护正版,是我们每个人都应秉持的基本价值导向,更是互联网平台应尽的监管之责。希望各大平台都能与时俱进,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有效抗衡猖獗的盗版图书怪象,正如当当网近日微博中所言,“大平台的一小步,是铲除盗版的一大步!”

来源:当当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