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22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驻青高校创新创业集训营成功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7-19 15:41 围观1476次

  7月16日-17日,2022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驻青高校创新创业集训营在青岛科技大学和青岛大学同步开营,并在驻青高校内进行线上直播。

2022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驻青高校创新创业集训营成功举办

▲青岛科技大学活动现场

2022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驻青高校创新创业集训营成功举办

▲青岛大学活动现场

  2022年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驻青高校专场大赛开赛在即,青岛高新区携手启迪之星面向驻青高校科研院所、科研团队及创新项目团队举办集训营,为参赛项目赋能提速。集训营邀请多位权威创业导师为项目团队提供一对一的专题辅导,训练营后续将结合项目优势,联动高新区主导产业,开展入企交流、产业圈论坛等活动,全方位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率。

  本次集训营由青岛高新区管委、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启迪之星主办,青岛高新区管委科技创新部、青岛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青岛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中国海洋大学创新教育实践中心、青岛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青岛启迪未来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青岛国家大学科技园共同承办。

  青岛高新区管委科技创新部副部长王磊,青岛科技大学科技产业管理处处长宣宗伟,青岛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褚庆柱,青岛高新区管委科技创新部双创办公室主任陶瀚超,青岛大学成果转化中心项目负责人杨东,青岛大学大学科技园项目负责人张小元,青岛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洪飞,启迪控股东北亚总部总裁助理、启迪之星(青岛)常务副总经理刘立新,青岛启迪未来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石宇等嘉宾出席集训营开营仪式。

2022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驻青高校创新创业集训营成功举办

▲青岛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褚庆柱

  褚庆柱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的优势专业以及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通过产学研的深度融合,青岛科技大学培育出了多家上市公司及众多科技创新企业。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坚持“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创业的,但每一个人都需要创业思维训练”的理念,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技能。

2022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驻青高校创新创业集训营成功举办

▲青岛高新区管委科技创新副部长(主持工作)王磊

  王磊表示,2022年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首次联合五大高校举办驻青高校专场赛事,为优秀的高校创新创业项目设置了丰厚的赛事奖励。同时青岛高新区也带来了完善的科技政策与优质的创新创业服务。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加强高新区与高校在产业资源、创新资源、人才就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也希望通过大赛,帮助高校师生进一步了解高新区,充分利用好高新区的一切资源,实现自己的目标和理想。

2022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驻青高校创新创业集训营成功举办

▲青岛高新区管委科技创新部双创办公室主任陶瀚超

  陶瀚超详细介绍了青岛高新区的发展优势和创业扶持政策,展现了高新区宜居宜业宜创的优越环境,并向参加活动的创业团队介绍了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政策。

2022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驻青高校创新创业集训营成功举办

▲青岛启迪未来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石宇

  石宇介绍了启迪之星(青岛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创业扶持政策,并通过分享启迪之星全球创业孵化网络的资源与服务,向参赛项目提出创业、兴业、安居生活的热诚邀约。

2022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驻青高校创新创业集训营成功举办

▲导师聘任仪式

  在创业过程离不开创业导师的帮助和指点。本次集训营邀请到中关村加一战略新兴产业人才发展中心理事长、梯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庆,兰州玛雅赛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新三板创投中心投资经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评委汤卫国,成都知度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张廷元,重庆万学创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全链项目大区经理、重庆哈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瀛,中国海洋大学EMBA、山东大学EMBA、山海盟集团总经理、梦部落创始人刘松汉,青岛理想天使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青岛市咖啡文化协会发起理事张元建等被聘任为青岛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导师,为高校创业团队进行一对一项目指导。

2022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驻青高校创新创业集训营成功举办

▲课程分享

  开营仪式后,中关村加一战略新兴产业人才发展中心理事长、梯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庆为创业团队进行《创新创业大赛知识》的课程分享。

2022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驻青高校创新创业集训营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

  集训营同时设置青岛大学营区,遴选了专利质押、便携式海水淡化等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并邀请导师现场指导、为其提供对接产业资源的服务。

2022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驻青高校创新创业集训营成功举办

▲一对一打磨交流

  本次集训营活动围绕青岛高新区“1+2+1”现代产业体系,通过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平台,引入启迪之星全链条孵化模式,遴选优秀的高校创新创业项目,将融合政策、产业、资本等资源,推动驻青高校创新创业再结硕果,科技成果产业化再谱新篇。

来源:蓝贝国际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交流会召开
    山东省教育厅04-03
    3月29日,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交流会暨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2024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齐鲁师范学院召开。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安排部署了创新创业教育相关...
  • 黄淮学院:坚持“五个着力” 构筑创新创业高地
    河南省教育厅04-03
    近年来,黄淮学院抢抓“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机遇,积极服务省、市产业集群和产业链建设,坚持“五个着力”,深入实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快构筑大学生创新创业高地,致力打造具...
  • 江苏师范大学多维构建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矩阵
    江苏省教育厅01-22
    江苏师范大学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作为人才培养重要抓手,深化实践育人机制,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创新工作机制,厚植创新沃土。制定创新创业竞赛管理办法,实施创新创业项目动态孵化机制。分专题开...
  • 乐山师范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2024年入驻项目创新高

    乐山师范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2024年入驻项目创新高
    高校之窗12-21
    近日,乐山师范学院对申请入驻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大学生创业项目,经过各教学院初审推荐、资格审查、学校组织专家现场评审、以及双创学院院务会讨论...
  • 东南大学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会
    江苏省教育厅12-18
    近日,东南大学第十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会举行,215件既充满科技“范儿”又接地气的作品一展学生们的“奇思妙想”。现场,一个会踢足球的机器人引起学生们的“围观”。它不仅会踢球,还会...
  • 南京晓庄学院积极推动创新创业教育
    江苏省教育厅12-12
    南京晓庄学院聚力打造科创的发展共识,以“选—育—训—赛”一体的工作机制,培养想创新、敢创新、能创新的学生骨干,在校内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
  • 武汉市2023年市属高校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江汉大学举行

    武汉市2023年市属高校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江汉大学举行
    高校之窗12-11
    12月7日上午,由武汉市教育局主办、江汉大学承办的2023年武汉市市属高校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江汉大学师生活动中心301综合报告厅举行。江汉大学...
  • 烟台职院:增强“双创”底色,让技能人才出彩
    山东省教育厅12-11
    作为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国家优质高职院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项目单位,烟台职业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把“双创”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从顶层设计、平...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