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深化校企合作 安徽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双元制”培养按下“快进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7-20 09:51 围观1131次

  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双元制”培养作为一种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办学模式,为培养符合企业和行业需要的应用技术人才发挥了积极作用。安徽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探索“双元制”职业教育,践行专业与产业对接、促进校企深度融合的重要内容,努力发掘汽车、机电领域的“人才密码”,深入推进国家产教融合试点,高水平建设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努力培养一批高素质工程师、高技能人才。

  在疫情后的艰难就业季,学院设立“订单班”,订单班是由企业和学院双方共同制订课程标准和内容,将企业文化和标准体系融合到学生的课程中。经过在校学习和企业实习合格后的学生可优先入职。目前,学院设立“大众安徽订单班”,已有2019级学生入职大众安徽,2020级学生正在大众安徽实习。同时积极利用经过资质认证的教师作为培训师,建立维修技师人才库。4月以来已从学院选拔2020级学生进入实习培养。

深化校企合作 安徽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双元制”培养按下“快进键”

  高职毕业即进入全球500强公司,实现了高质量就业,究竟为何?学院的解答是:引入汽车一流企业,全流程参与人才高质量培养。为了达成“双元培养”,学院敞开大门办学,力邀名企深度参与专业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及教学方式创新改革进程,实现企业、学院双主体培养目标协同确定、培养方案协同设计、培养过程协同实施、考核方式协同评定。“我们的目标就是形成一个育人‘共同体’,理论与实践可以相互验证,学生可以学到真正学以致用的知识,为职业发展指明方向。”学院汽车工程系一位老师说。

深化校企合作 安徽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双元制”培养按下“快进键”

  在“双元制”培养方面,学院还积极推进培训师培养项目、维修技师资质培养项目以及维修培训中心项目建设,全面推进大众南方能力中心/大众(长三角)新能源培训中心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实现在家门口就能培养出高素质应用型卓越工程师,学院主动转型,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实现汽车强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作者:袁金全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