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考落榜的考生,只能去职高或技校吗?聪明的家长会选择岭南高考班上广州高中课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7-21 11:07 围观1749次

中考落榜的考生,只能去职高或技校吗?聪明的家长会选择岭南高考班上广州高中课程

  2022年的考场征战已悄然离去,中考、高考都已渐渐落下帷幕,中考是第一次人才分流,而高考是人才选拔,因此,更多人会将目光放在高考上,往往忽视了中考的重要性。

  众所周知,如今的学生竞争激烈,其实从某种程度上看,中考的形势要比高考更为严峻,就拿升学率来讲,高考的升学率达到80%以上,而中考的升学率仅有50%,此外,学生只有先通过中考,才有机会参加高考,因此,中考的重要程度不容忽视。

  教育部门对于中考的一系列变革,让中考变得更难了,也让中考生惆怅不已,对于考生影响最大的,莫过于普职比降低了,这对于学霸和学渣而言,没有多大影响,中等生才是受影响最大的,稍不注意,就可能被淘汰。

  中考落榜的考生,只能去职高或技校吗?

  在很多家长的认知中,如果学生中考失利,只能就读职高或技校,虽然不能与普高相提并论,但也比直接进入社会强很多,在技校中,学生可以学习一技之长,而且如今的很多技校,都是校企联合办学,学生毕业后,会直接分配工作。

  如果学生依然拥有大学梦,可以选择在职高就读,经过三年的努力,同样可以参加高考,但如今的高考竞争激烈,对于职高生而言,想要被高校录取,还需付出更多的努力。

  其实,对于拥有大学梦的学生,即使中考落榜也别急着放弃,因为除了读职高和技校,这条出路可能更适合你,下面我们一起看看,这条路究竟要如何走。

  考生中考落榜,想参加高考怎么办?聪明的家长会用此办法

  有一组数据显示,2018年河南的中考报名人数为110万,这批学生也在2021年参加了高考,而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人数竟然高到125万余人,即使之前的录取比例为6:4,那么根据数据推算,2021的高考生人数应该是66万,而多出的65万名考生都是来自哪里?

  高考复读生,估计很多人都想到了,有一部分考生属于高考复读生,前一年高考失利,或者没有发挥到最佳水平,希望通过多一年的复习,能够更上一层楼。

  社会青年参加高考,这是很多家长比较喜欢的方式,也非常适合普通家庭的考生,如果考生中考失利,职高和技校的教学水平,大家心知肚明,无论是师资力量,还是学习氛围,都很难让想学习的同学静下心来,部分家长甚至担心学生学坏。

  因此,聪明的家长会选择高中课程班,与同期普高学生同步参加高考。

  岭南高考班自主招生,无需填报志愿录取。

  专为高中学段学生发展要求而打造特色课程体系。一是以国家指定的基础性课程为学校的主体课程,必修为主。二是对主体课程整合与提炼后形成的补充性配套课程,共分为知识拓展类、兴趣特长类和实践活动类三大类,让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更全面、更有效。

中考落榜的考生,只能去职高或技校吗?聪明的家长会选择岭南高考班上广州高中课程

  分析:

  如今的中考形势比较严峻,不仅普职比降低,还将美育纳入到中考里,尤其是体育的分数占比,未来可能还会提升,完全要求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因此想要上一所好大学,前提是考上一所好高中,作为家长,还需为学生的前途做好打算。

  新政策下的中考,对于中等生影响巨大,能否考上高中,往往仅在一念之间,即便落榜,也不要急于选择职高或技校,如果学生成绩不错,岭南高考班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今年的中考已经落下帷幕,接下来是一个超长假期,学生们轻松娱乐过后,还需借此机会,提前复习一下高中内容,因为进入高中后,无论是学习压力,还是学科难度,都将达到新高度,学生不能有丝毫的怠慢。

  作为家长,如果在学习上帮上忙,那就尽量给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鼓励他们去学习,这样升入高中后,才能尽快适应高中生活。

来源:岭南高考班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