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德阳市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7-25 09:52 围观1237次

  出台全覆盖支持政策。出台《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印发返乡下乡创业二十四条措施的通知》等文件,鼓励和支持职业院校学生在到城乡基层、各类社会组织、各类企业就业创业。出台《关于进一步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的通知》,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提高大学生义务兵一次性入伍奖励金标准。出台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开展就业创业沙龙、辅导讲座等活动,并发放创业补贴。截至5月底,全市共为70名大学生发放创业补贴62.8万元;为13名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0万元。

  搭建多元化就业平台。积极开展各类就业创业活动,面向学生宣传创业政策,营造“双创”良好氛围,德阳市第五届“千里眼”创业大赛,推荐新材料及新能源超细研磨设备的制造等12个项目参加省赛。依托公共就业平台,收集整理招聘信息,向应届毕业生推送就业岗位,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315名毕业生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定向招录中被录取。夯实“校园招聘”就业主渠道作用。采取“请进来”的方式开展专场招聘会或大型双选会,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提供高水平就业服务。做好未就业毕业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建立工作台账,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为未就业毕业生发放就业服务连心卡,优先给予就业指导帮助。做好区域内重点企业用工服务,开展校企合作,开设“订单班”等解决企业面临的“用工荒”,市政府组织职业院校到三环科技公司现场参观,协调解决企业招聘难问题,目前已有1000余名职业院校学生到三环科技实习工作。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德阳市罗江区强化保障全力做好开学准备
    四川省教育厅08-29
    强化宣传保障,为开学“导航”。召开教育行政会和教学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开学工作。各校(园)结合实际对标对表,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提前谋划布局好各项工作,确保开学工作有序顺...
  • 德阳市运用教育信息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04-28
    全面统筹,用好国省平台。全市20余万名学生注册国家智慧教育平台,通过平台参加科技创新、软件编程等专题学习。各学校通过“智慧中小学”APP建成在线教学班级1600余个,在线发布作业6800余项。应...
  • 四川德阳市举办青年教师心理健康学科技能大赛
    四川省教育厅11-17
    近日,德阳市第五届初中青年教师技能大赛(心理健康组)决赛在罗江中学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选手同台竞技,共计60余名教师现场观摩学习。本次赛课形式为选手现场借班上课,全程录像转...
  • 四川德阳市建成“复兴少年宫”374所 为乡村少年儿童成长赋能!
    四川省教育厅11-10
    近年来,四川德阳市以绵竹试点建设全国乡村“复兴少年宫”为契机,强化统筹、整合资源,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办好用活青少年校外教育阵地,努力推动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走深走实,建成乡村“...
  • 线上线下齐开展 西华大学2023届秋季校园招聘全面启动
    四川省教育厅10-25
    为全力确保2023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西华大学凝聚各方力量,搭建“线上+线下”多元就业平台。自今年8月29日正式启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以来,校园招聘持续升温,优质企业争相入场,毕业生...
  • 辽宁工业大学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辽宁工业大学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辽宁省教育厅04-06
    面对疫情给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辽宁工业大学提前谋划,努力做好就业工作模式转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指导咨询,...
  • 德阳市一小:创建文明校园 彰显责任文化
    四川新闻网05-05
    德阳市第一小学校弘扬的是责任,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我们的责任是学校发展的核心理念。学校秉承责任立身,乐学成志的校训,注重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注重科技创新,注重综合素养的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