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小河狸创客4周年CEO王子桢:初心不变,用户第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7-26 14:43 围观851次

2022年7月5日,小河狸创客迎来四周年庆,经过四年的发展,小河狸创客已拥有50万课程学员,成为在线机器人编程领域引领企业。CEO王子桢表示“我们要带着这些宝贵的积累,怀揣着对教育的初心,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匠人精神,打磨课程品质,加强自研软硬件技术,做普惠中国孩子的机器人编程教育。”

关于机器人编程教育,很多家长都有困惑:“学机器人编程有什么用?”“线上课和线下课,哪个更好”“那么多种课程形式,要选哪一种?”这些问题的答案,要从王博士的创业初衷说起。

小河狸创客4周年CEO王子桢:初心不变,用户第一

小河狸创客CEO王子桢是北大计算机专业的博士,毕业后在金融行业工作,从事科研和互联网产品设计。这样的教育和从业背景,让王博士对孩子的思维培养也格外重视。可是传统的一些思维培训班对孩子来说并不友好,几番折腾下来,孩子思维能力没提升不说,还对枯燥的教学产生了抵触。直到了解到机器人编程这种学习方式,让王博士眼前一亮。

机器人编程课是以解决项目的问题为出发点,启发孩子思考解决方案。解决方案的实现是基于积木、硬件等的实物载体上的,所以孩子有充分的空间去动手反复尝试,迭代试错,直到创造出满意的解决方案。

这样的学习方式,非常符合STEAM教育的理念。孩子在玩中学习,由兴趣去驱动自主学习。学习过程中所培养的“逻辑思维”、“专注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造力”,也是人工智能时代孩子所不可或缺的重要能力。这让王博士坚定了给孩子报名机器人编程课的想法。

可是当他带孩子去线下试听课的时候,却很失望。大多数课堂并没有条件给孩子创造出一个真正能充分探索的空间。线下课的时间有限,一个老师在带好几个学生的情况下,为了保证课程效率,无法兼顾到所有学生的学习进度,很多时候只能仅仅保证孩子完成造型的搭建。所以,解决问题的过程成了虚设,到最后就成了拼搭造型的课。

作为孩子的爸爸,王博士觉得一个好的教育产品,却没有发挥它应有的优势,非常可惜。所以在深度调研和探索后,他决定自己来做。

而课程产品的研发,最重要的就是教研团队。为了能做出体系科学、内容严谨、寓教于乐的机器人编程课,王博士带队的教研团队中,不仅有资深机器人编程培训师,机器人国际大赛冠军教练,还汇集了物理名师、儿童心理学专家和游戏力育儿专家等,王博士希望集中优质的教学资源,打造真正能培养孩子创造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的高性价比的教育产品,普惠到更多孩子。

截至目前,小河狸创客不仅有完善的机器人编程课程体系,还具备自研软硬件技术,开发了“格物板”和自研编程系统,基于新硬件新平台的L6课程也即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上线。

当前,课程研发和自研软硬件技术已经成为小河狸创客的核心优势,意味着小河狸创客已经从一个单纯做课程的机构,发展成为了拥有“硬件-软件-课程-服务”全链路能力的教育公司,也成为行业中唯一一家“产教研”一体的机器人教育机构。



来源:小河狸创客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