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推动智慧校园生态进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7-28 09:52 围观1070次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实施信息技术与教学、管理、服务深度融合,创新打造“一站、六平台、三中心”架构,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广泛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建设“网络无处不在、学习随时随地、管理科学智能、服务便捷高效、生活绿色和谐”的智慧校园生态体系。

  线上线下虚实交互,打造智慧教学标杆。构建“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智慧学习新生态,集聚优质数字化资源,搭建网络教学平台、移动学习端平台。构建“智慧教室、虚拟仿真、网络教学”三位一体的混合式教学模式,丰富教学手段、增强教学互动、协助教学反思,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差异化、个性化的泛在学习。构建“智能多元”的教学评价方式,实时采集学习过程数据,挖掘分析核心环节数据,实现学习过程的智能跟踪和预警。

  数据赋能精准服务,打造智慧管理标杆。重构线上服务逻辑,梳理办公、教学、科研、学工、人事等业务流程,实现主要办学事务的线上一站式办理。基于数据集成中心,运用大数据等技术,开展业务系统数据的汇聚共享和智慧分析,为学校教学改革、科研管理、人事管理等提供智能辅助指引,推动了决策科学化和管理高效化。升级智慧接触环境,借助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无感接入的智慧校园环境。

  完善架构制定标准,打造智慧校园标杆。建设云计算模块化机房,完善“一数一源、同源共享”的数据中心架构,创建“主动防御、全面审计、动态感知”的信息安全体系,推动形成“一站(融合门户站点),六平台(阳光院务、网络学习、平安校园、节能校园、和谐校园、数据中心),三中心(教师发展、学生成长、创新创业)的“智慧常信”范式,牵头建成了“苏锡常智慧校园建设规范”等特色成果,不断服务省内外职业院校智慧校园建设。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