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山特携手九奥电子,助医科大学搭台教育新基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8-08 18:23 围观1406次

  作为国家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新基建是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之举,在这一升级演进的过程中,校园数字化、智能化背后的机房建设是其核心之一。拥有一个高性能的现代机房,才能够为校园内的各业务系统提供可靠的运行保障。

  河北某大学在机房建设项目中,选择再次把橄榄枝投向了长期合作伙伴山特。山特与河北区域核心 A 级代理商石家庄九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手,共同打造了一个高校机房升级改造的标杆项目,为同类机房改造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高校机房升级改造,可靠与高效可兼得

  这所大学作为河北省重点医学类骨干院校,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数字化、智能化应用愈渐丰富,并构建网上办事大厅,现有的基础设施已无法满足当前智慧校园的发展以及不断涌现的应用需求。针对这一痛点,该大学对一处现有机房进行升级改造,以提升校园管理与服务效率。

  基于对山特品牌、技术、服务支持的认可与信赖,以及长期合作的良好默契,该大学主动与山特进行咨询,顺应机房建设发展趋势,进一步了解一体化机房解决方案的优势,最终,选用了山特灵聚 2.0 微模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满足自身机房的多维度需求。

山特携手九奥电子,助医科大学搭台教育新基建

特灵聚 2.0 安装现场

  一站式满足机房升级改造多种需求

  数字化转型,是当下各行各业都在积极探索和实施的方向,作为全方位电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山特始终以用户需求为核心,基于对各行业用户真实需求的洞察,所提供的灵聚 2.0 微模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不仅一站式满足该所大学的需求,而且实现了“安全环保、稳定可靠、经济使用”的预期目标。

  一体化设计,实现精密制冷

  该旧机房此前并未安装专业的机房空调,使用的是中央空调,无法保障 24 小时不间断运行,容易给机房连续运行带来隐患,需要专业的精密空调营造恒温恒湿的机房环境。

  灵聚 2.0 采用一体化设计,以标准化的方式及设计,将电源、配电、机柜、制冷、监控及照明六大子系统全部集成在一个机柜中,所集成的制冷模块,不仅能确保机房环境温度和湿度的精密控制,还为机房运营带来了显著的节能效果。

  • 多种设计加持,可靠更上一层楼

  在推进教育新基建的过程中,该大学引入了大量网络设备及应用终端,校园信息系统规模变得愈加庞杂,在机房建设中,需要可靠稳固的信息化保障。

  灵聚 2.0 所集成的供电、制冷产品均为自有品牌,山特 UPS 为机房提供了高可靠的电力保障;冷热通道全封闭管理降低了对环境的依赖程度,并能够隔绝噪音和灰尘;山特空调系统还支持低载除湿功能,显著降低业务初期柜内凝露风险;满足客户对机房关键基础设施建设需求。

  同时,灵聚 2.0 机柜通过 TLC 认证、抗震测试,并具有应急弹开门功能,可高效应对制冷失效风险,为机房在升级改造后的稳定运行再添一道保障,进一步提升教职员工的办公效率。

  • 节约机房空间,轻松灵活扩容

  该旧机房仅有五六十平米,空间有限,但考虑到学校还在继续进行的数字化建设,以及不断升级的办公网络设备,需要将今后业务发展带来的扩容需求考虑进方案。

  灵聚 2.0 采用高度预制化和模块化设计,可以帮助用户快速完成一站式部署,提供标准化模组进行灵活扩容,能够为该大学减少机房占地面积,节省机房建设初期成本。

  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趋势下,教育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正在加速推进,而安全可靠的教育新基建也已成为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体系。未来,山特还将继续保持技术创新活力,加速先进、自主技术的产品化与市场化进度,不断助力教育行业用户,实现教育自强新基建。

  关于山特

  山特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根植中国三十八年,凭借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可靠的产品品质,完备、快捷、高效的售后服务体系,得到了国内各行业用户的一致肯定,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政府、金融、电信、电力、交通、科研院所、制造业及军队等行业,为数以千万计的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电源环境。山特于2008年加入伊顿。

来源:山特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