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朝带队资源与环境学院教师赴云南考察交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8-09 17:12 围观1449次

  为加强西昌学院与科研院所合作,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实现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生产与科研互促共进,2022年8月3日至4日,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朝带队赴云南考察交流并签订合作协议。

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朝带队资源与环境学院教师赴云南考察交流

  8月2日,西昌学院与云南省畜牧兽医科学院在云南省畜牧兽医科学院签订合作协议。云南省畜牧兽医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兴跃、宋建领、赵建敏,党委委员吴国权及有关负责同志和专业技术人员,胡金朝、西昌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交流。根据协议,双方就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及产业服务、共建产学研示范基地等方面将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座谈交流会上,马兴跃介绍了云南省畜牧兽医科学院有关情况,表示非常重视此次合作,希望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方面加强合作。云南省畜牧兽医科学院畜禽养殖环境控制研究所赵智勇所长还就畜禽养殖废弃物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相关的科研工作做了介绍。

  胡金朝对此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西昌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发展情况,强调学院一贯重视人才培养和行业发展的紧密结合,相信与科学院开展合作共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一定能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2022年8月3日下午,胡金朝一行赴大理大学调研交流。大理大学副校长何志魁,大理大学研究生处、农业与生物科学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胡金朝一行参观了大理大学生物科学馆、民族文化馆等。

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朝带队资源与环境学院教师赴云南考察交流

  双方就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专业建设、学科团队建设、专业综合评价及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引进工作等做了交流。

  2022年8月4日上午,胡金朝一行赴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调研交流。上海交通大学西昌基地主任郭家弘、研究院院长王欣泽、副院长熊顺子、院长助理封吉猛、沈剑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胡金朝一行参观了研究院展示厅、洱海科普基地;随后,双方重点围绕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水生态、高原湖泊湿地保护、生态文明科普教育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

  熊顺子详细介绍了研究院总体发展情况和云南洱海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情况。胡金朝介绍了西昌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四川邛海及湿地生态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和邛海湿地省级长期研究基地建设情况,他表示,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如何处理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实现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是值得高校持续关注的问题;希望依托上海交大科研优势和师资力量,借鉴云南洱海生态保护与湖泊治理的先进经验,加强双方间的合作交流。(文/图 资源与环境学院 孙劲)

来源:西昌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