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理工大学校长袁亮院士参加乌鲁木齐市双招双引推介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8-10 15:39 围观955次

  8月9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在合肥市参加乌鲁木齐市双招双引推介会。

安徽理工大学校长袁亮院士参加乌鲁木齐市双招双引推介会

  校长袁亮院士和团队在推介会上介绍了《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新疆能源(全产业链)互联网平台》的基本情况,从能源互联网建设背景出发,新疆院士行活动,建议只有发展,把资源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科技支持企业,新疆具有资源禀赋、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和核能,发展高端煤化工,政府引导——援疆——对方积极响应。民营企业、国有企业在疆建厂支持新疆产业发展,“疆煤入蒙”战略为国家煤炭保供提供支持。煤的能源属性为主,要向资源属性转化,这样资源优势就能转变为经济优势。依托新疆丰富的能源资源,聚焦“煤电油风光水储”一体化能源产业链,以能源互联网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和产业链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为支撑,搭建产业链、供应链、服务链多链合一的能源产业链数字化服务平台。赋能新疆能源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产业升级;推进能源企业生产、供应和消费模式智能化;催生基于“能源资产+数据资产+碳资产”叠加的新能源交易模式;立足乌鲁木齐,面向全疆和西北,辐射丝绸治理经济带,打造全国领先的能源产业(虚拟)集群平台和产业互联网平台。打造“ 三中心四平台”,即能源产业链大数据中心、能源产业发展评价中心、能源企业画像及感知中心、能源产业数字化赋能平台、能源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能源产业投融资及招商平台、能源产业供应链服务平台。发展规划为:携手乌鲁木齐,成立能源产业“一院一网一中心”,即新疆能源产业研究院、新疆能源产业互联网平台、新疆能源产业大数据中心。

  推介会前,袁亮院士亲切会见了乌鲁木齐市市委副书记、政协党组书记张钰祥一行。袁亮院士会见中对乌鲁木齐市市委副书记、政协党组书记张钰祥一行来合肥双招双引表示欢迎,尽可能推荐合适企业到新疆投资创业。讲话中对新疆的资源情况如数家珍,新疆拥有丰富的煤炭、油气、风光等可再生资源,加强煤炭与科技、煤炭与产业的融合,开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以煤气化为龙头,开展煤制甲醇、煤制烯烃,转变为化工原料;加大油气勘探和开发,实现就地转化;新疆大有文章可做,依托新疆丰富的能源资源,聚焦“煤电油风光水储”一体化能源产业链,以能源互联网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和产业链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为支撑,搭建产业链、供应链、服务链多链合一的能源产业链数字化服务平台。(撰稿:合肥高等研究院 武成利、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葛斌 编辑:宣传部 施培松)

来源:安徽理工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