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湖南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全省校园 安全防护设施加装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8-26 13:07 围观2220次

  湖南省积极稳妥做好校园加装安全防护设施工作,加快补齐校园安全漏洞,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省有建设任务的大中小学15585所,已完成建设任务的学校14923所,完成率达95.75%。8月底前,所有学校将完成建设任务。

  周密组织部署。将校园加装安全防护设施列为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重要议事日程,列入省学安委年度工作要点,提请省政府先后两次召开全省学生安全电视电话会议进行重点强调;列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的重大工作举措,列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要点,纳入湖南省深化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实施方案的重点内容;省教育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召开全省平安校园建设会议精心部署,统一思想,明确工作要求和工作任务。印发《关于做好校园加装安全防护设施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工作标准、完成时限和责任要求,督促各级各类学校对宿舍、食堂、教学楼、图书馆、礼堂等学生重点活动区域做到“应装尽装”,不断优化校园安全防护条件。

  多措并举推进。把加装校园安全防护设施作为守护学生生命安全的重大民生工程,进一步筑牢升级校园安全防护网。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印发《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全省教育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明确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各高等学校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工作责任,要求主动担当、履职尽责、管好阵地,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和最周密举措推进加装安全防护设施工作,拧紧校园“安全阀”。二是稳妥推进实施。省教育厅分管领导多次带队到基层开展暗访和调研,了解工作进展,指导解决困难和问题。各地各高校严格落实教育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持因地制宜、“一校一台账”,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学校的改造和建设方案,落实经费,加强力量,倒排工期,充分利用暑假时间窗口加快安装进度。三是严格工程标准。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统筹考虑采光、防疫、消防等因素,加强与住房城乡建设、消防救援等部门沟通联络,严格落实消防法、建筑施工规范、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和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法规条例,推进安装限位器、铁纱窗、防护栏(网)的安装工作;严格组织竣工验收和质量监管,确保各类安全防护设施零缺陷、无隐患。

  强化督导落实。将加装校园安全防护设施工作作为强化校园安全防护体系的重要抓手,并纳入平安建设与安全生产考评内容,强化督导检查,推动责任落实。一是集中督导。将加装校园安全防护作为省学安办集中督导重要内容,先后组织14个厅领导带队进行集中督导,并以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名义开展重点工作专项督导,分别将情况通报全省;在此基础上,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常态化专项督导,推动加装工作取得实效。二是会议调度。分别于7月14日和8月5日召开调度推进视频会议,持续压实各地各校责任,推动加装校园安全防护设施工作按期完成、取得实效。8月16日召开会议,对加装进度滞后的高校进行约谈。三是密集通报。建立校园加装安全防护设施情况月通报制度,春季学期实行“每月一调度、每月一通报”,及时汇总掌握各地各高校加装安全防护设施工作进展。暑假期间实行“每周一调度、每周一通报”,督促加快推进校园加装安全防护设施建设,有力守护师生生命安全。

来源:湖南省教育厅哥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河南新乡市:多措并举 全面出击 构筑无欺凌校园安全网
    河南省教育厅04-03
    近年来,河南省新乡市锚定校园安全理念,致力于打造和谐安宁校园环境,从创新活动载体到强化日常管理,全方位预防校园欺凌。创新思路,汇聚多方智慧。新乡市依托教育部门,邀请检察院、团市委、...
  • 湖南省“五维发力”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
    教育部04-01
    湖南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加快建设教育强省、服务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坚持部省协同、全省推进,坚持产教融合、多元发展,从“五个维度”积极...
  • 四川什邡市出“四先手” 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四川省教育厅03-26
    宣传动员为先,创氛围。在全市65所学校(幼儿园)明显位置张贴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宣传画200余份,公布投诉举报电话、邮箱,形成宣传动员“核心点”;充分利用上下班高峰时段,采用电台...
  • 陕西省教育厅召开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现场会
    陕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03-20
    2024年3月14日至15日,陕西省教育厅在咸阳召开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现场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何玉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巍参加现场观摩,咸阳...
  • 湖南电子卖场开通监督类账户
    中国政府采购报03-19
    近日,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平台增设了监督类账户。此举旨在进一步完善电子卖场监督体系,方便各级监督部门(巡视、纪检、审计、人大政协等机构)入驻电子卖场开展监督,促进电子卖场健康发展...
  • 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院士一行到云南民族大学交流指导
    湖南农业大学03-18
    3月1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一行莅临云南民族大学交流指导。校党委书记阮朝奇、副校长邹永松陪同交流参观。双方就两校合作、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科技...
  • 安徽宣城市校园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03-11
    3月5日下午,安徽省宣城市教体局、市公安局联合召开全市校园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市、县两级教体局、公安(分)局负责同志,法安科及各警种负责人,各级各类学校、派出所负责人参会。市教体局副...
  • 福建四部门联合印发校园安全教育实施方案
    福建教育微言03-05
    为提高学校应急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学校安全事故发生,福建省教育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省地震局等四部门日前联合印发《福建省校园安全教育实施方案》。《方案》要求以“普及...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