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四川省高校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8-29 09:49 围观1084次

  8月26日,为期两天的四川省高校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四川省高校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是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对高等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以及教育部开展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召开的,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省长罗强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作小结讲话并部署工作。与会人员通过聆听报告、实地考察、经验交流等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思路举措进一步清晰。

  会议强调,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抓落实,做实做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聚焦全面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抓落实,坚决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聚焦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抓落实,加快“双一流”建设,提升内涵发展水平,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会议还对高校开学前相关工作作了部署,强调要抓好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抓好开学准备,高度重视抓好疫情防控,织牢校园疫情防线,外防输入,严防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围绕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校舍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等重点环节,加强排查、教育和应急管理,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高度重视开学典礼,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好第38个教师节工作,开展好教师慰问活动,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要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抓好大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加强安全稳定风险的梳理排查,守住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农业大学、成都大学、攀枝花学院、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围绕深入开展“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的做法、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四川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班子成员,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党委书记、校(院)长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