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Stata专栏】2022年 “第六届Stata中国用户大会” 参会有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8-29 14:51 围观7874次

【Stata专栏】2022年 “第六届Stata中国用户大会” 参会有感

  2022年 " 第六届Stata中国用户大会" 已于8月19-20日在线顺利召开并圆满落幕。来自全国76所高校及科研单位的近150位Stata用户与Stata学术大咖及Stata 研发工程师一起出席并见证了本次会议及相关活动。

  会后,我们会务组也收到了众多参会嘉宾与用户的称赞和肯定。接下来的这篇参会心得,来自于我们的Stata老用户——中国农业科学院。他们单位每年都会安排老师参加Stata大会和夏令活动,积极吸收前沿学术知识,提高自身学习能力,为祖国的科研事业添砖加瓦。我们非常重视参会用户的反馈和建议,每次会议结束后,都会收集参会感想和学习心得,希望让每一位用户都学有所获。

  第六届Stata中国用户大会-参会有感

  2022年8月19-20日,我作为一名学员参加了第六届Stata中国用户大会,受益良多。对此大会,在此谈谈自己的感想:

  首先,大会主讲老师非常的专业,讲解的模型与方法均是较为主流和前沿的方法,对于采用实证研究经济学问题的学员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大会包括最新的命令实操,数理模型原理讲解、方法和模型介绍和实操。就个人而言,不仅提高了Stata实证操作的效率,也增长了对新方法应用场景和技巧的认知,干货满满。大会的主讲老师有Stata软件开发组的老师,也有国内计量经济学领域的大牛。每个主题演讲完还有课后难题和疑问解答,有课程回放,提供大会主讲老师们的课程PPT。总之,这次的Stata大会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和参会意义。

  其次,特别感谢会务组老师服务的专业性。由于是线上培训,为了保证我们每个学员能够及时参加培训,会务组的老师分别在钉钉(直播软件)和微信上建了两个群,还有一个老师专门负责对接每个学员。每个培训课程开始前,在两个群里及时通报信息,还附有专门的操作示意图,使得每个学员能够及时参加每场主题演讲。同时,还有抽奖环节,奖品是Stata相关周边,也比较实用。

  对于我个人而言,有个小小的希望:希望以后老师演讲PPT能够显示得更清楚一些(个别老师的PPT较小,培训的时候看起来比较费力);另外希望大会直播视频回看的时间能更长久一些,因为并不是所有学员都有时间在一个月内将所有主题内容消化和掌握。

  最后,还是非常感谢第六届Stata中国用户大会的主讲老师们和会务组工作人员,希望下届大会举办得更成功!

  ——From 大会与会嘉宾

  第六届Stata中国用户大会-会务组

  首先非常感谢与会用户的参会感想与建议。我们会吸取建议,下一次做的更好!

  针对上述提出的几点建议,会务组经讨论做出以下改进:1. 原定30天的直播回看时间延长至45天。2. 关于个别主讲嘉宾的PPT在直播中显示过小的问题,我们会反馈给各位主讲专家,在以后的大会中注意并调整,并将PPT全部上传至听课群,分享给用户学习交流使用。

  Stata 中国用户大会(China Stata Users' Conference)是由Stata中国地区授权合作伙伴北京友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StataCorp LLC原厂联合发起,在中国举办的聚焦Stata应用与技术落地的盛会。通过广泛的国际学术交流,帮助Stata中国用户探索更深层次的理论和研究。无论您是为科研应用之路寻找最佳解决方案, 还是专注Stata软件探索与研究,您的想法都能得到前所未有的碰撞与共鸣。

  自2017年第一届Stata中国用户大会的成功举办,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携手走过了六届。前三届的线下大会,我们分别与温州商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财经大学进行了深度合作,与参会用户线下面对面交流,内容一届比一届精彩,参会用户一届比一届多,我们一直在进步。

  2020年,因为疫情的特殊原因,我们从线下走到了线上。得益于中国的信息化高速发展,我们的第四届用户大会与大家线上准时相见。2020~2022,从手忙脚乱到游刃有余,我们衷心的希望每年的Stata中国用户大会是Stata用户与爱好者们最佳的聚会之一,最新的技术与知识交流,前沿的科研成果分享。每一次的精彩大会主题都是科研界大拿们一年的埋首钻研。每一次与会嘉宾的称赞肯定都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每一次与会嘉宾的建议都是我们下一次更好的基石。

  我们会怀抱着对祖国,对科研事业,对科技发展与进步崇敬的心做好未来的每一届 ”Stata中国用户大会“ !

  疫情终将过去,静候春暖花开,期待明年线下见~

  ——From 大会会务组

  软件订购及试用

【Stata专栏】2022年 “第六届Stata中国用户大会” 参会有感

  如需订购Stata V17最新版软件,请联系Stata中国授权经销商及合作伙伴北京友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我司拥有强大的售后服务团队,聚合国内一线Stata行业专家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技术支持服务,并帮助中国用户建立完善的软件服务体系。手机/微信:18610597626  邮箱:crystal@uone-tech.cn

  友万学院最新课程

【Stata专栏】2022年 “第六届Stata中国用户大会” 参会有感

  相关链接

【Stata专栏】2022年 “第六届Stata中国用户大会” 参会有感

  专注分享商业数据分析、金融数据分析、应用统计分析、知识图谱、机器学习、计量经济、人工智能、网络爬虫、自动化报告与可重复研究等热门技术内容。定向培养Stata、Python、R语言数据人才,助力产学研政企商协同发展,为中国大数据产业蓄能。合作热线:010-56548231 邮箱:info@uone-tech.cn。

点击进入北京友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