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沙雅援疆教师亮相全球智慧教育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9-01 11:09 围观1659次

  8月18日至20日,北京师范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联合举办“2022全球智慧教育大会”,向全球直播,并搭建了元宇宙会场。沙雅县幸福小学校长、嘉兴市援疆教师总领队许虹艳作为自治区唯一受邀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共同探讨了全球智慧教育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成果、新趋势,传播思想、分享案例、搭建平台、共建联盟。大会还发布了与国际组织合作的“国家智慧教育框架”研究成果、智慧教育优秀案例集、智慧学习环境白皮书、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优秀作品集等。2022年度智慧教育优秀案例经过申报或推荐、撰写培训、修改、专家遴选等环节,在644个案例中选出123个智慧教育优秀案例。其中区域建设类30个、学校实践类77个、解决方案类8个、研究成果类8个。

  8月19日,在“区域智慧教育新生态论坛”中,许虹艳作为特邀嘉宾作案例报告,分享《“互联网+教育”下组团式援疆“智慧教研”的思考与实践》。在沙雅县工作期间,许虹艳带领援疆教师团队从融入到融合,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从管理和教师培养入手,增强学校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短短一年多,让学校的文化、专业发展、课堂改革、治理创新成为沙雅县教育系统一张金名片。在实践中,组团式“智慧教研”即依托援疆教师团队聚合后方力量集中建设一所学校,再以学校为核心辐射影响带动其他学校。

  报告中,许虹艳校长首先通过中央电视台录制的在国家安全日由沙雅幸福小学和海盐三毛小学同步学习的视频作为切入点,紧紧围绕 “组团式”和“智慧教研”两个关键词,从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一是整体托起一所学校,重点介绍从课堂、教研、管理三方面托起;二是从‘帮扶一校’到‘助推一地’;三是培养一支带不走的本地‘四有’好老师队伍,同时以嘉兴电视台播出的专辑‘共富路一起走’介绍海盐—沙雅两地教师通过‘互联网+’,链接教师团队共同策划、集体备课,实现了资源共享以及两地孩子的无障碍互动交流,让两地师生共同成长的历程,充分反映教育援疆的成果。”许虹艳说。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