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工程大学入选“恰佩克”全国高校产教融合50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9-02 09:59 围观2388次

  8月26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机器人高峰论坛暨第八届恰佩克颁奖仪式在芜湖举行。在第八届恰佩克颁奖仪式上,安徽工程大学荣获全国高校产教融合50强,学校教育部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院长许德章教授作为论坛嘉宾为年度工业设计产品奖颁奖,学校汪步云博士在活动期间主持了全国高校机器人产教融合发展分论坛。

安徽工程大学入选“恰佩克”全国高校产教融合50强

  本届大会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安徽省经信厅、芜湖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遇见恰佩克、预见新未来”为主题,旨在大力推动产业集群发展,构建机器人产业发展新生态,聚焦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为落实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凝聚行业力量、聚集优势资源,充分发挥行业组织和高校作用,共同为“中国智造”贡献更大力量。

  同期举办工业机器人、移动机器人、协作机器人主题论坛和全国高校机器人产教融合发展论坛。论坛主题聚焦行业、紧扣热点,邀请了超40位国内外机器人领域知名企业与专家开展经验分享和技术交流,与会院士、行业专家分别围绕行业热点作主旨演讲。期间,学校教育部“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在会场设置展台,展示了学校在智能机器人和数字孪生领域的部分成果和新进展,吸引众多与会嘉宾驻足交流。

  据悉,恰佩克奖(The Capek Prize),是以捷克科幻小说家,robot一词创造者卡雷尔·恰佩克(Karel Capek)的名字命名的奖项,创立于2014年。奖励在机器人领域作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旨在致力于做机器人行业发展的见证者,打造机器人行业的“诺贝尔”。目前,恰佩克奖是我国机器人领域内重要、含金量最高的奖项。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作者:汪步云 查桂义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